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眼中的西安

我眼中的西安

2012-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眼中的西安是一个拥有文化悠久历史和特色多的古城,比如大雁塔,钟楼,都是一些着名的历史古迹。

  相传很久以前,摩揭陀国(今印度经哈尔邦南部)的一个寺院内的和尚信奉小乘佛教,吃三净食(即雁,鹿,犊肉)。一天,空中飞来一群雁。有位和尚见到群雁,信口说:“今天大家都没有东西吃了,菩萨应该知道我们肚子饿呀!”话音未落,一只雁坠死在这位和尚面前,他惊喜交加,便告知寺内众僧,大家都认为这是如来佛在教化他们。于是就在雁落之处,以隆重的仪式葬雁建塔,并取名为雁塔。

  还有钟楼是1384年建成的,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建筑最宏伟,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建筑之一。它是一个古城西安的标志建筑,被誉为“古城明珠”。

  当然在说到西安名胜古迹时,首当其冲的第一个肯定是兵马俑,它是世界上第八大奇迹之一。保存完整的俑士们威武地站着,随时准备接收全世界各族人民的观赏。

  停!说了这么多,我的肚子都饿了。下面咱们讲一下西安的小吃吧。西安的特色小吃,那可真是品种多样,美味可口!提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呀!羊肉泡,凉皮,肉夹馍等等,当然也不能少了灌汤包,只要你吃一次就想吃第二次,那可真是回味无穷!

  啊!说了这么多还没说完,你们可想而知西安是一个多么有文化悠久的历史和特色多的古城啊!!

 

    六年级:特无奈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