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这也是课棠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这也是课棠_1000字

2012-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站在高高的月台上了望生命,无限美好的场景在我的眼前闪过,顽强的生命力绽放出人生所拥有的姿态,人生是一堂课,生命的历程也是一堂课,因为有了它们的点缀,我们的生活才无比充实,多姿多彩。

  站在阳台,偶然抬头发现群雁飞过,在我心里留下一片涟漪;这们向往蓝天,渴望自由,追求美好,它们的生命显得如此顽强坚韧;没错,这也是课堂。

  在澄净如洗的晴空里,大雁骄傲在飞翔;在乌去密布的天幕上,它们无畏地前行;在风雨交加的征途上,它们欢乐地歌唱,秋天—向南,春天—向北,仰起头来,凝视神奇的雁群,我总会有阵阵激动,有许多奇妙的联想,还有一些难以解答的疑问,或许我已被那雁群深深打动,我震撼于它们内心那份改变不了的信心与决心,那份矢志不移的努力与拼搏。我在这堂课上体味雁群的精神力量。

  有人这么说,大雁怯懦,是为了逃避严寒,它们才赶在第一片雪花飘落之前,迎着深秋的风,匆匆地离开北国,飞向南方;是为了躲避酷暑,它们才赶在夏日的烈阳烤焦大地之前,沐浴着暮春的雨,急急地离开南方,飞向北方。然而这是怯懦吗?不是的。

  如果这是一分怯懦,它们在漫长的征途中,等待着它们的将会是峻峭的高山,是茫茫无边的森林,是湍急汹涌的河流,是暴雨骤雨,是惊雷闪电,是无数难以预料的艰难和险阻,然而,它们还是起程了,没有半点迟疑,没有一丝畏惧,昂起头颅,展开翅膀,高高地飞上天空,满怀信心与坚定地遥望前方。

  我由衷地欣赏群雁的追求,它们的作风。我也知道它们曾悲哀,它们曾“流泪”过,然而它们绝不后悔,因为来年它们还会坚持这样的行程。

  或许,当春风再度吹绿江南柳条的时候,它们威严的阵容,便又会出现在辽阔的天幕上,向北,向北…或许,当秋风再度熏红枫林的时候,它们欢乐的呜啼声便又会飘漾在湛蓝的晴空,向南,向南…它们不后悔,它们的追求,千年万载地延续着,从未有过中断。

  当我望着大雁远飞的背影,我浮想联翩,心头充满敬佩与赞美。我站在地上,离它们那么遥远,然而我却觉得离它很近,我的思绪,常常会跟着它们远走高飞。没错,群雁们给我上了一堂课,那样动人,那么精彩,以至于我难以忘怀;它们用活生生的生命告诉我们,一个能绽放绚丽色彩的生命,何尝不需经历那一份艰难,一份坎坷,那是勇气,决心,毅力,只要拥有它们,付之于行动,坦然面对,成功的道路便畅通无阻。这堂课上,我学到了很能多很多,受益匪浅。

 

    初二:fhy199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