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徐莉佳

高考作文素材:徐莉佳

2012-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中国帆船帆板队名将徐莉佳以35分的净得分勇夺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赛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摘下本届奥运会的第31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帆船队首次夺取雷迪尔级的奥运金牌,以及中国帆船队在今年奥运会上的第一金。

  从10岁开始学习OP级帆船,到15岁夺取釜山亚运会及世锦赛OP级帆船比赛女子冠军;从2005年因肿瘤手术错过雅典奥运会,并改练激光雷迪尔级,到2006年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卫冕冠军雷莉、欧洲冠军范阿克尔等众多高手,夺得激光雷迪尔级世锦赛冠军。年纪轻轻的徐莉佳始终执着于自己的帆船梦想,一次次,为悦,踏浪而行。继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首枚帆船项目奖牌后,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项目上,徐莉佳再次创造了历史。

  回顾自己这十多年的帆船之路,徐莉佳难掩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由衷热爱之情:“帆船是实现自己梦想的一个舞台,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特别享受在海上的分分秒秒。这么多年来,虽然训练非常艰苦,长年累月地在海上风吹日晒,偶尔甚至会遭遇到恶劣天气的危险状况,但对帆船本身的执着和喜爱,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中国乃至亚洲帆船项目的不断进步,与国际接轨。同时,让更多人能够感受这种在海上自由翱翔,乘风破浪的喜悦。”

  正是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对冠军梦想的不懈追求,让这位年轻的“80后”运动员迅速崛起成为中国奥运帆船项目的领军人物,和中国在奥运帆船帆板项目上当仁不让的拓路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