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林跃

高考作文素材:林跃

2012-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尽管最终只收获了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第6名,但21岁的林跃却并不是一个失败者。相反,他是一位战胜了自己的勇士。10年光阴一路走来,他需要战胜的并不只是时间。

  十年前差点不练了!

  2002年的时候,林跃从远在潮州的家乡来到北京的清华大学,在于芬教授的跳水班中开始了自己的跳水之路。那时候现北京跳水队教练王霄松是于芬教练的助手,分管林跃的训练。他第一眼看到林跃时,就觉得这孩子是块跳水的好材料。“这孩子手臂长,身材比例好,入水效果不错,从动作看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且孩子老实勤恳,练习非常认真。”王霄松回忆说,“2003年底我去北京跳水队担任教练后,2004年1月就听说林跃的父母把他从清华跳水队带出来了。”那时候,林跃的父母是不打算让他再练了,原因很简单,一是家里的条件并不好,父母有些看不到希望。再有就是家离北京实在是远,父母舍不得。“我觉得他要是不练就可惜了,和队里商量了,也去给他的父母做工作。”王霄松说,“就这样,林跃来到了北京队。”

  四年前错过单人台!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林跃搭档火亮最终成为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奥运会冠军。但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结束后几天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原本确定名单时要出战这个项目的林跃,却最终没有站在跳台上。这个“意外”的变化背后,实际上是林跃在那一年遭遇的一个巨大困难。

  那一年,林跃17岁,他的身体开始发育。身高的增长,让原本能够在空中完美做成的翻腾转体动作,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国家队的周继红领队、钟少珍教练、刘恒林教练,甚至包括郭晶晶等老队员都在为林跃出主意,想办法,为他鼓劲儿,但毕竟这不是林跃一个人的问题。最终国家队还是临时决定不用他。就这样,林跃错过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次机会。

  一年前伤病再考验!

  长期以来,林跃总是在关键时刻遭遇伤病,但他却一次次战胜自己,从来没有放弃。2008年的奥运会任务结束后,林跃在2009年时已经恢复得不错,在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林跃与火亮的配对发挥出色,得到了一致好评。但就在10月的全运会之前,林跃的腹肌突然深度拉伤,这导致他的全运会又没有比好。2010年冬天,林跃在训练中腰又出了问题,这让他错过了从2011年初到上海游泳世锦赛的所有比赛。

  林跃从没想过放弃。终于,他在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上,通过良好的表现赢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的机会。尽管最终林跃只拿到了第6名,但一路走来的坚持,让林跃同样值得尊敬。“我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对的,过去4年我还是没有白坚持。来到今天这个赛场,有这个机会,让我收获很多。”林跃说,“现在我还没有想里约奥运会那么远,但我会争取接下来离自己最近的一场比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