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李娜

高考作文素材:李娜

2012-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的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决胜盘1-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不可思议的连追6局,最终神奇逆转捷克名将萨法诺娃,继今年罗马赛之后再次杀进超五赛事的决赛。赛后李娜将自己逆转的关键归结为心无旁骛,耐心的去拼每一个分数。

  李娜在这场半决赛中的状态起伏其实表现得比较明显,首盘比赛她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完成破发遗憾先丢一盘,尽管在第二盘扳平比分,但是到了决胜盘她一上来就连续丢掉发球局以1-5落后,不过放下心理包袱的李娜在随后放手一搏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效果,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连下6局完成了惊天逆转。

  赛后李娜在谈到比赛时表示道:“当时我的脑海中真的什么也没有想,在场上你如果想得越多事情往往就越糟糕,我只是告诉自己要一分一分努力去打,争取把球打回到她的场地里面,然后看接下来都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这就是网球,有时候看上去真的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将球打回到场地里面,让它能够穿过中间的网带,但是有些时候我却就是无法做到这一点。”

  输掉比赛的萨法诺娃显得十分遗憾:“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总是最令人紧张的,我认为她在之前的比赛中出现了很多的失误,但是在随后我没有能够给她施加足够的压力,这使得她利用当时的局面成功扭转了局面,在决胜盘1-5之后,她的发球变得更加出色,击球也更加稳定,胜利就这样一点点的溜走了。”

  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科维托娃,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3-6、6-2和6-3逆转击败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赛后科维托娃透露困扰自己多时的呼吸问题在本周得到了缓解,这也是她状态回升的重要原因:“之前我在呼吸系统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不过这一周情况不是很糟糕,因此总的来说我还是有些走运,能够在这里杀进决赛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