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罗伯斯伤退恐将退役刘翔vs罗伯斯成历史绝唱

高考作文素材:罗伯斯伤退恐将退役刘翔vs罗伯斯成历史绝唱

2012-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伦敦成为110米栏高手的伤心地,刘翔伤退奥运后,古巴跨栏好手罗伯斯伤退伦敦奥运,这次罗伯斯伤退恐将导致其退役。刘翔跟腱断裂后立刻采取治疗,近日刘翔手术成功,可却传出罗伯斯退役的传闻。一旦罗伯斯退役成真,即使刘翔手术成功,重返赛场,刘翔vs罗伯斯的对决也将成为历史绝唱。

  刘翔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摔倒受伤,伤退奥运。罗伯斯和刘翔可谓“英雄相惜”,刘翔伤退后,罗伯斯也在决赛中拉伤大腿肌肉,遗憾未能完赛。

  就在一些人热议刘翔的伤退是否存在“假摔”嫌疑时,古巴名将罗伯斯也加入了悲情伤退的行列: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罗伯斯因大腿拉伤打栏而没有完成比赛,冠军被美国名将梅里特夺得。这已经是罗伯斯在伦敦奥运周期里第九次因伤不能完成比赛,顽固的伤痛让这位短跨天才一身的本领无法施展,他甚至悲观地流露出了退役的打算。

  与刘翔一样,罗伯斯也是年少成名。2008年,他先是在俄斯特拉发跑出12秒87,打破了由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同年在“鸟巢”几乎无竞争压力的情况下,古巴小子以12秒93轻松夺冠,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然而与飞快的成名速度相对应,罗伯斯的挫折也来得如此之快,几乎是在达到巅峰之后,罗伯斯的职业生涯就急转直下了,2008年底,他因为左脚踝不适退出了世界田联总决赛,自此开始了与伤病漫长的斗争之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