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谁是我青春的榜样?_1000字

谁是我青春的榜样?_1000字

2012-09-05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瞧!那朵悄悄盛开的花,仿佛聚集了世间的光芒,它每日每夜地努力生长着,想着:或许拼搏的过程就是青春成长的过程。
                                                                                                     ——题记

  温暖可爱的阳光溜过窗台,不知不觉地爬上了那张睡脸,小脸傻傻一笑,轻松从床上跳到地板上,想起了昨日的失败,心里猛然一片黑暗。

  失败过后的我,没有一点精神,一想起残酷的现实,只能“咽”着痛苦,却不知该怎么办,青春的宗旨是什么?我定要学习它,使我的青春重新焕发光彩!

  上学的九个小时,一切都是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仿佛我没有一丝动力,终于熬到了睡觉,我重重地躺在床上,思考着“青春”这道无法解答的难题,渐渐地,我慢慢听到了一些若有若无的声音萦绕在我耳畔,这次好像不是英语课文,我听着,听着……

  我听到了风儿“沙沙”地吹响着树枝,小溪“哗哗”地流过脚边,慢慢地,我看到了树叶快乐地摇着,清澈的小溪反射着美丽的阳光,兔子快乐地蹦来蹦去,身边的一棵棵参天大树挥动着手臂,抚摸着我,抚摸着我的心灵。好美啊!仿佛仙境般,清新的空气清爽怡人。身旁那些一棵比一棵高大的树,无比挺拔,好像要出征的士兵,各个昂首挺胸,它们争取登峰造极的高度,好像若自己的“海拔”不能艺压群雄,自己的世界就永远暗无天日。但很快,我又发现了一个现象,那是我无意间看到的小树,和那些高大挺拔的树比起来真的有些微不足道,自己没有那片阳光,美好的阳光精灵都被那些“前辈”所吸收,我感到这片森林好似我们现实的社会,“肉食相争,必有一亡”,小树就像亡者,倒了,永远爬不起来了……这时,我突然透过阳光的泡影看到了小树的生长,它尽力地吸收着落在身上的每一丝阳光,并利用它竭力生长,使劲舒展着自己的筋骨,拼命地向上钻,仿佛在说:努力拼搏之后就会有我自己的阳光与天地。是啊,我突然明白了,青春不就是需要拼搏吗?即使自己已经失败过很多很多次,但只有总结经验和努力拼搏后,才会使自己成熟,更有魄力。看着小树奇迹般的生长速度,我突然觉得好温暖,我的眼前都亮了起来,傻傻地笑了,梦醒了,只有那棵现已成为“独霸一方”之树的身影,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我心中的榜样——那棵永远不言放弃的、顽强拼搏的树,感谢你给了我力量,拼搏的力量!使我失败后依旧活力,依旧拼搏,依旧青春……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逝去,青春在一天一天地度过,我要珍惜这一分一秒的青春,去追求,去探索,去拼搏!

    初二:小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