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心灵的传递_900字

心灵的传递_900字

2012-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题记

  眼睛使我们看到了大千世界,使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奇迹,我们无时不刻不用眼睛去体会这个世界的万物,却因为种种原因,人类变了……

  社会在发展,人类也发生了变化。古时候是没有眼镜的,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了如今的眼镜;随着社会的发展,有了如今的隐形眼镜;随着人类的发展,有了如今的无形眼镜。不论是有形眼镜或是无形眼镜都是为人类的“视觉问题”而产生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无时不刻散发着内心的感受,是愤,是怒,是乐,是伤都由内心散发出来。可是如今的人们的眼睛已经变了质,使人摸不清他的真实的灵魂,或是伪装,或是另类的“视觉问题”,都让这个社会变得虚伪,现在我们能肯定相信的只是孩童的眼睛,那么纯真,没有一丝现实的悲哀,只有童话的天真、稚嫩。

  现在的人类变得自负了,他们都认为他们是看得最远的动物,可实际上,绝大多数人的目光只是停留自己的身上,所以说人类是看得最远却最近视的动物。他们只因自己是如今地球上脑容量偏高的一种动物便沾沾自喜,可是谁又能说只有一个地球呢?因而他们依旧目光短浅,认为伪装是如今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殊不知自己的眼睛变了质。因此,人们变得虚伪,成了最会伪装自己灵魂的动物。在我们看来社会的表面可能在一天天进步,而事实上,我们已看不清整个社会了,它因为人类虚伪的灵魂而变得朦胧不清了。

  没有良好的视力,便没有多姿多彩的世界,

  视野,表面上用眼睛去观察,而内在用心去感悟。如今人们的视野已并非昔日的宽广了,也不再是古时装着整个国家,而是只装着自己的家庭,或只装着自己。人类成为这样的原因是因为现在的人们的心灵已并非往昔的纯洁了,眼中也并非只有“正义”二字,他们的眼中填满了本不该有的“利益”。现在人类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其中定也夹杂着一些不好的东西,因此,知道不好的东西的人,心灵变得丑恶起来,其社会亦变得朦胧起来,视野自然就不再那么宽广了。没有开阔的视野,便没有奋发图强的力量;没有开阔的视野,便没有昂扬向上的精神;没有开阔的视野与,便没有绚丽辉煌的人生。可如今的人类就偏偏缺开阔的视野。

  我们无法阻止这种社会变化,但可以用我们最纯真的目光,来唤醒人们心里的一份真诚,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社会间有温暖,用我们心作无形的眼睛,来让他们重见光明、真诚的那片天空。

    初二:萌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