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红烛赞_1200字

红烛赞_1200字

2012-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又是金秋时节,春耕秋收,硕果累累。

  九月的教师节,就如同丰硕的果实,高赞着日以继夜为学子耕耘的老师。

  而老师,只为蒸蒸桃李上。宛如红烛,泪垂尽;犹似春蚕,丝吐无。

  每当此时,我常常就会想起我的启蒙老师,不经意间已是热泪盈眶……

  第一次见到她时我不过也才刚刚三岁。记忆已经不太清晰,只微微记得她好像很高很高的,还将她长长的秀发盘在脑后,至于后来的事情大多也是听大人所言。当时陌生的幼儿园于我不过是有着一道弯弯长长的走廊,且许久都是非常幽静的。她用温柔的眼神细细地打量我,她的眼睛像是会笑的,让我感到了一丝亲切与熟悉。就这样,她从爸爸的手里轻轻地接过我的手,带着我走进校门,沿着那条弯弯长长的走廊一直走。那条路漫长极了,直到她带我走到尽头,轻轻推开眼前陌生的教室门,我这才害怕地回头张望,却发现早已见不到爸爸的身影,只得乖乖地听话跟着她走进了教室。

  她似乎很是满意我并没有似其他学生一般哭哭啼啼,于是奖给了我一个漂亮的小红花。我心里很是高兴,却万万没曾想到奔下讲台的一刻会摔那么一个大跟头。整个人就那么死死地趴在地上,愣是无法站起。可能是疼痛冲昏了头脑,我竟没有哭出来。我勉强地回过头来的瞬间,正见到了她飞奔过来的脚步,对上了她满眼的担心、恐惧和焦虑,却没有看到那个会笑的美丽眼睛。

  她似是被吓得哭了,我也不很确定。只知道她一下子抱起了我就往医务室跑去,匆忙的脚步在幽静的长廊里非常响亮。许是我来的太早,学校里还没有其余的学生,但是老师们都已经涌上前来问东问西,急着帮忙。我躺在她的怀里,再次抬头望向她的眼睛,果真是哭了呢,一瞬间我刚刚逞强般忍住的泪水簌簌落下,滴在了她的手背上。她似是感觉到了我的哭泣,连忙说,别怕别怕,老师在呢,不怕啊……我信任地点了点头,靠在她的臂弯里闭上了眼睛。

  待我再次睁开眼睛时,医生已经给我腿上的青痕擦好了药。只听得医生对她说,毕竟是三岁的小孩子,你应当格外当心啊。她似带轻微的哭腔说,是,是。她回头见我注视着她忙问我如何了,我朝着她咧开了嘴,做了一个高兴的表情,她立刻抱住我,说太好了,太好了……

  我最后还是离开了那所幼儿园,转到了别的学校。临走之前她轻抚着我的头发,满眼温柔,我又重见了她那会笑的眼睛,紧紧地抱住了她说,老师,再见了。

  长大之后父母曾带我去见过她,她也经常大老远地跑到我家里来看我。每次当我看到她的眼睛,就会想起那年的事情,情不自禁地潸然落泪,她则也像当年那样轻抚着我的头安慰我向我道别。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定当永远将她视为我的启蒙老师,她将是我永远的尊师。

  老师恰似华灯心照明,如同晓日放春晴。嬉童顿悟师恩诲,一片书帆碧水盈。

    初二:浮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