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为仙鹤付出生命的女孩——读《扬传统、树美德、获新知》有感_700字

为仙鹤付出生命的女孩——读《扬传统、树美德、获新知》有感_700字

2012-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仙鹤,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动物,自古以来有许多人对它们的高洁做出了赞颂。可有谁知道,一个花季少女默默地为保护仙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徐秀娟的父亲是扎龙自然保护区鹤类工程师,受父亲影响,徐秀娟从小就爱鸟,更爱仙鹤。当她提出要去盐城的仙鹤自然保护区工作时,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父亲深知养鹤的不容易,娇生惯养的女儿怎么能受得了?可徐秀娟的倔强脾气不同意了,她闹着让父亲同意她去,父亲只好依了她。

  得到工作后,徐秀娟啥也没带,只带了3个鹤蛋和养鹤工具,一路上对仙鹤蛋百般照料,因为仙鹤的养殖过程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若气温低或太高都会孵化不出小仙鹤,不过这可难不倒心灵手巧的秀娟,经过悉心照料,小鹤终于出生了。秀娟喜出望外,给他们起名丹丹、龙龙和莎莎。

  保护区的生活是很艰苦的,每天要很早起来喂食小仙鹤食物,秀娟既要照顾仙鹤又要学习养殖技术,她学成养殖技术后就带了些回家养,可一下车就迎来了丹丹死亡的消息,龙龙也因思念好友吐血死亡,平时秀娟对待仙鹤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两个仙鹤死了对她来说是晴天霹雳。秀娟哭了个不停。她发誓不再马虎大意。回到保护区后她又抚养了一批仙鹤。不久后仙鹤们又重飞蓝天,可不幸还是发生了……

  有一只叫黎明的仙鹤病了,她便悉心照料,不几天黎明就好了。病好后,黎明很活跃,秀娟觉得多运动有好处,就放黎明和牧仁去河边玩。可过了两天以后它们还迟迟不归,秀娟为找它们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天在泣、地在颤,所有的事物都在为秀娟默哀,黎明和牧仁也回来了,它们和仙鹤群成群结队地在秀娟的坟旁哀叫,仿佛在为失去的好友伤心……

  徐秀娟,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

 

    六年级:王子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