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节水之行_600字

节水之行_600字

2012-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我们班参加了节水之行的活动,我们要先去连云港市母亲河——蔷薇河去采水的样本,然后再去淮海工学院做水质测验,最后去采访水利局。

  驱车半小时后,我们便来到了蔷薇河,同学们老远就看见了浑浊的河水,在阳光下荡着层层涟漪,河水浑浊极了,仿佛有人把一桶绿油漆掺在了里面。沿着水中的木桥一路看去,四处都被浑水包围了,水面上长满了浮萍等水生物,矿泉水瓶、垃圾袋随处可见,同学们见此情景,纷纷用相机拍了下来,并表示一定不能再乱扔东西了,扔了一团小纸不大,却暗藏杀机,这对大自然是多么大的伤害呀!

  采取了水的样本,我们又来到了淮海工学院,老师带我们来到了实验室,大家眼前一亮:四处的办公桌上摆满了瓶瓶罐,实验老师变戏法似的在玻璃片上挤了一点水样本,又用酒精灯在下面烧了烧,水就摇身一变,披上了黑袍,再拿另一个小喷壶一喷,水又以很快的“变衣”手法换上了紫衣,实验老师又拿了显微镜一照,细菌们统统原形毕露,这次大家一看,呀!好恶心呀!都怪人们乱扔垃圾,工厂排放污水破坏了水环境。

  最后,我们又去了水利局参观,局长胡叔叔接待了我们,他简明扼要地说明了连云港市迫在眉睫的水源危机,他说不少人不仅浪费水,还破坏水环境,他家的后面就有一个水池,人们天天乱扔剩饭、垃圾,现在那儿已经成了一个小小的垃圾场,这事让我们大受启发:水不是无限的,也不是永远纯洁的,我们为什么要伤害地球上所剩不多的水呢?

  这天下午我们过得很特别。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连云港市师专一附小六年级:王子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