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新版《和氏璧》_1200字

新版《和氏璧》_1200字

2012-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赵王外出旅游时,意外捡到了稀世珍宝---和氏璧。于是找专家鉴定,整日在拍卖场问东问西,要卖个如意价钱。秦王虽然得知赵王要价18座地池,但他却是个商业老滑头,深知:赵王久后必涨价。一定要先发制人,当然,秦王作为政坛巨星,吃穿住都打三折的人,给五折我就买了。

  赵王收到了秦王发送的邮件,一眼看穿了秦王言外之意;要么五点五折把玉卖给我;要么不卖,等着灭九族吧!

  此后赵王胆战心惊,眼看着合同日期到了,他急得直跺脚。终于,他下定决心,反正与秦国的和谐脸皮已经出现了裂痕,那直接撕破了事!可是万一秦国打过来,那可是开玩笑的。于是,他不惜花高薪,佣蔺相如招到办公室,密谋:“谨记,千万不要把玉卖给秦王,但也绝不能激怒他,否则……”赵王说到这儿做出了一个手刃放颈上,蔺相如立刻心领神会。

  次日,乘专机抵达秦国的蔺相如连旅馆都未联系,坐着大巴车来到了总统府。但见“那金碧辉煌黄龙盘旋”的总统府,一个人影都没有。上当了?蔺相如的第一感觉就是上当了。环顾四周,并不像电视剧里,城墙冒出几百个弓箭手,万箭齐发。杀一个五品官员似乎犯不着那么费劲,在大巴上把他黑了就成了。于是蔺相如硬着头皮朝办公室走去。走在大楼中,看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蔺相如暗自松了口气。

  办公室里,秦王正用一部苹果4和客户交谈,见蔺相如走进去,忙不迭地送去了一只烟,蔺相如也毫不客气,接过来点燃就抽,翘着二踉腿,也不开口。秦王见他如此霸气,哪敢放肆急忙走到他身边,唯唯诺诺地附合着他,还不时呈上几瓶威士忌,拿着痛饮,蔺相如瞄准时机,要把秦王灌醉,小声呓语:“唉,可惜了太可惜了。”秦王听得莫名其妙,问道:“可惜?可惜什么?”蔺相如对着秦王耳语;“十几瓶威士忌被我们喝光了,那得花几万块啊!现在进口交易涨价之啊!”秦王听了毫不在意:“切~~~区区几万块前,算什么?”蔺相如听了,心想;嘿嘿中计了!“大王,我清楚,最近秦氏基金打跌不涨啊!’秦王变脸比翻书还快,原来无所谓的脸面变得比苦瓜还苦。“大王,我们赵王为此曾五日饮酒醉宿,若大王亦能如此,那玉我就送你啦!”蔺相如乘胜追击。秦王听了,也不思考,立即答应,叫了几百瓶茅台五日痛饮。蔺相如佯装上卫生间。把和氏璧交给护卫带回国去。

  五日后,蔺相如来到办公室。秦王满脸堆笑,问“蔺兄,和氏璧带没?你说了送我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嗝!”说完,他打了一个长长的嗝,离老远,蔺相如都觉得酒气扑面。“对不起,老总。玉已经送回国了。”蔺相如摆了摆手。“什么!你信不信我到法院起诉!”秦王对着蔺相如怒目而视。“对不起,合同签约日期已过,而我未签字,你不能说我犯法,咋么着?”蔺相如躺在椅子上,闭着双眼,脸不红心不跳。“那我完全可以派几个忍者把你给抹了!”秦王见蔺相如如此镇定,吃惊的同时都抓狂了。“呃……如果邻国知道一个代签字人来到秦国都会被杀,恐怕走私罪犯都不敢来贵国吧!”蔺相如的一番话镇住了秦王,是啊,两国开战不斩来使,战还未开,就把使臣给灭了,这名声……“罢了,你回去吧!我不会杀你!”秦王气来得快,去得更快。

  蔺相如结结实实地忽悠了秦王一番,还在秦国旅游了五天。

 

    五年级:黄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