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到时候一起看星星_800字

到时候一起看星星_800字

2012-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晃千载,仰望星空,感慨万千。回忆桃花盛开的时候,初见时清澈月牙的双眸,点落了几世的繁华,晕开了一生的苍凉。失去了才知道,那时候与我青涩地并肩走过几个春秋的人,叫朋友。

  那时候,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好很好,只是没有珍惜。年少轻狂,不懂得那时的朋友,是真的朋友。

  我与别人并肩走过我们走了几个春秋的小路,你与我们一样穿着校服,但此时的我们,相同的穿着,不同的心情。三个人紧紧地对视,你的眼眸中透着惊讶,彼此擦肩而过之时,听见的一种声音叫决裂。是啊,就这样简单地,决裂了。

  学校的活动,两人自由组合,一起在桃花盛开的时候,看星星。往年的桃花开得旺,却也没今年的繁盛,晚风轻拂,朵朵桃花绽出,花瓣如雨轻舞,坐在草坪中,仰望星空,一片春色旖旎,别是一番风情。到那时,好朋友之间的一个赠送礼物给那个付出最多的另一个,另一个也会获得他人的好评。认识了两年,每年,都是你温柔地拉着我的手,然后惊喜地变出礼物。你说,明年桃花盛开,我们一起看星星。明年到了,你说你累了,该我送礼物了。我,逃避了。

  我选择了别人,只有今年,我选择了别人,你没有参加,那晚的确很美,他们都说是最美的一晚,我总觉得往年才是最美最幸福的,转头欢笑,映入眼帘的不是你的倩影。淡淡地回家,梦见了你,白日那段擦肩而过挥之不去,终究还是放不下。天朦朦亮,我奔去找你,你的眼里还是惊讶,继而是从未有过的平静。

  “我们还是朋友吧?”

  你低头“来不及了,毕业了,我要回到我的家乡了,给你的礼物。”你将礼物递给我,我也低头了。“朋友是要相互付出的,这样才会长久,你要懂得。”我将头埋得更深了,付出?两年来,我付出过吗?每日上课,早早地拖我出来不让我迟到的是你;父母还没醒,替我带一份早餐的是你;独自闯祸了陪我一起在墙角罚站的是你……我又做过什么?只是“问心无愧”地在每年的晚上收礼物吗?泪眼婆娑,抬头凝视你渐渐被门掩盖住的倩影,如果时光倒流,我又能抓得住什么?

  淡淡凝视天空,又一年的桃花盛开,一切没变,只是身边没有你。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不吝啬付出。

    初三:段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