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美德伴我行——一句“谢谢”_800字

美德伴我行——一句“谢谢”_800字

2012-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爱喝汤的女孩。小的时候,妈妈总爱把我称为“汤精”。“汤”,是汤水的“汤”;“精”,是妖精的“精”。这是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我爱喝汤的程度深到可以用如痴如醉来形容。

  在来石门实验学校的这段日子里,每天,我至少都会去买一次汤。买汤的窗口前的人总是少得可怜,很自然的,我便成了那里的常客。

  帮人盛汤的,是一位和蔼的伯伯,大概五十岁左右。他的皮肤很黑,双眼皮,脸上长着许多皱纹。

  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对我十分特别,可能因为我是那里的常客的关系吧,他总会给我盛许多“营养汤料”,而我,也总不忘说上一句“谢谢”。

  自我小学以来,我就养成了向他人道谢的习惯,无论去到哪里,不管那个人是谁,只要他帮助了我,我便会很自然地向他说上句“谢谢”。

  有一天,我如平常一样走到买汤的窗口前,把用来盛汤的盒子递进了窗口。

  又是一碗如极品似的好汤和“营养汤料”。

  “谢谢!”脱口而出的一句道谢响起了。说着,我向那伯伯给予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接着,便转身准备回位。没走几步,不知怎的,稍稍地回过了头。只见那伯伯在笑着向我挥手,那笑容是如此的灿烂,他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线,眉毛微微地往上挑——仿佛连他的眉毛也笑开了花。眼睛两侧的鱼尾纹显得更多了,可是却格外的和蔼可亲。

  “多动人的一刻啊!那笑容一定会令我十分难忘的!”我想。

  一句“谢谢”就温暖人心,那么如果是一份真挚的感恩呢?这是一个我常常在想的问题。

  或许会令人感动吧!

  但不管会令人怎么样,那都是我们必须去学去做的。或许人们总会觉得一句谢谢没有多大的作用,说也行,不说也行,再加上就算说了,别人听了后,又不会有什么利益,那么说了还不等于没说?

  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你就错了。一句谢谢可以让自己,可以让自己慢慢懂得感恩,能让自己待人更加有礼貌,让他人对自己的印象加分。那么,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学会说谢谢吧,朋友!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初一:庄瑷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