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记我的一位好朋友_800字

记我的一位好朋友_800字

2012-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个子不高,一米五左右;一对浓浓的八字眉下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对朋友无微不至的关心;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镶在鼻子下方。或许,他简单而又平凡的外表并不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他却使我在小学阶段中倍感滋润的暖流。他,就是张云龙。

  当我在黑暗中时,他能给我光明;当我在寒冷中时,他能给我温暖;当我在困难中时,他能给我帮助。

  记得在那节美术课上,张云龙站在他的座位上,承受着老师的严厉批评,我木然地看着他,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被张云龙的行为所感动。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早上,由于离开家太匆忙,我竟然把前一天认真准备的手工制作材料落在了家里,直到进了学校才发现。于是,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教室里,放下书包,跑到一班门口,问他们今天第一节是不是美术课。“本来是,可老师要去听课,调到明天了,不过,你们班的课能上。”听完这话,我顿时像怀揣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要知道唐华老师可是出了名地苛刻,如果她发现连我这个班长也没带制作材料的话,一定也会丝毫不留颜面地批评我的。想到这里,我的心就如针扎般痛,可是一班今天没有美术课,其它班就更不会有了。我回到班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岸上的金鱼一般,不停踱着步子,暗暗思忖着怎样向老师解释。一旁的椅子仿佛都在替我担忧,斜立在那里。这时,张云龙过来询问我怎么了,我便简单地告诉了他这件事。结果他听完就把他的手工材料给了我。

  “你把材料给我了,你怎么办?”我问。

  “没事儿,我还有多余的。”

  “那太谢谢了,真是雪中送炭啊。”

  就这样,我高高兴兴地去领读了,如释重负的感觉竟让我丝毫没有怀疑也没有去验证他究竟有没有多余的。于是,上课没多久,便发生了一开始的一幕。课后,我紧紧拉住他的手,嗓子像被棉花堵住似的。张云龙却是满不在乎的样子,反而安慰了我。从此,我们更是形影不离了。

  如今,我们已恋恋不舍地向小学阶段道了声“再见”,迎着朝阳走进中学的大门,进入新的班级,融入新的集体。为了祖国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好好学习!

    初一:于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