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亚达的心事

哲理故事:亚达的心事

2012-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亚达的学校发成绩单。她回家后高兴地走到妈妈跟前,将成绩单递给他,笑着说道:“妈妈,这是我的考试成绩。”

  妈妈转过头去,看了看上面的成绩,有两个B,四五个C和数个D,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很平淡地说:“哦,我已经知道了,你把成绩单放在桌子上吧,等爸爸回来给他看。”说完就回头继续做她的事,

  亚达很不开心,一声不响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当天晚上吃饭时没有理妈妈,妈妈感到很奇怪,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就这样,亚达持续两个星期没有和妈妈说话了,就连做作业也开小差。这下妈妈可着急了。有一天妈妈终于忍不住问亚达:“亚达,在这两个星期里,你为什么一直不理妈妈啊,是不是有什么事令你不开心?”

  亚达看了看妈妈,低声说:“你不关心我的成绩,我努力了你也不知道,我再努力不也是白费吗?反正你一点都不在意我的成绩啦!”

  这一句话可把妈妈急坏了,心想,“我怎么会不在意他的成绩呢?”细问才知道,原来亚达很介意交成绩单时妈妈冷淡的反应,因为他认为自己最近已经很努力了,这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原以为妈妈会称赞他一番,谁知妈妈反应平平,最让他不可理解的是妈妈还在继续做事。

  听完儿子的话,妈妈愣了,心想:“我觉得这次的成绩并不特别好,我应该有什么反应呢?”

  【教育哲理】:

  当孩子的成绩不够理想时,父母不能对孩子不理不睬,甚至打骂,这样做会让孩子失去学习的兴趣。最好的办法是对他进行鼓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