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谎言”的力量

哲理故事:“谎言”的力量

2012-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天,五岁的约翰在大街上玩耍,由于疏忽大意,被飞驰而来的卡车撞倒了。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他的命算是保住了,但双手和胳膊却都被截掉了。

  两年以后,约翰到了该上学读书的年龄。但是,由于肢体残疾,他不能像其他同学们那样正常的学习生活,因此被学校拒之门外。

  每天早晨,约翰看着伙伴们高兴地从他家门前经过去学校时,便感到十分伤感,他用一种求助的眼神问妈妈:“我的胳膊和手都没了,怎么办呀?”

  妈妈拍拍孩子的肩膀,关切地说:“孩子,不要着急,只要你坚持锻炼,你的胳膊和手还会再长出来的。”听完母亲的话,约翰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于是在妈妈的帮助和指导下,他开始了艰苦的锻炼过程,学着用脚洗脸、吃饭、写字,以及做一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约翰心中充满了希望,他坚信只要努力练习,失去的胳膊和手又会再长出来。他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好几年过去了,约翰发现胳膊和手还是没有长出来,袖口依然是空荡荡的。他感到有些疑惑,禁不住问妈妈:“怎么回事呀,我的胳膊和手怎么还没有长出来呢?是不是我不够用心?”

  这一次,妈妈的眼神充满了希望,温柔地说道:“孩子,你好好想一想,别人用胳膊和手做的事情,你不也都会了吗?”

  “是的,我用脚代替了胳膊和手,而且,有的事情比其他小伙伴做得还要好呢!”约翰自豪地说道。

  “你自己说,你的胳膊和手有没有长出来。听着,孩子,每个人都有一副坚强的臂膀和一双强有力的手。而这些东西都装在自己的心里,只要你愿意,它就能帮助你战胜一切困难和挫折。”

  男孩终于明白了,妈妈确实没有骗他,经过不断训练的胳膊和双手是永远也不会断的!从此,男孩更加刻苦学习,那无形的胳膊和双手帮他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最终考上大学,并拥有了美满幸福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