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诗歌:教师节诗情_800字

关于教师节的诗歌:教师节诗情_800字

2012-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年教师节到来的时候,我的心中总会荡漾起澎湃的诗情———有对“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的尊敬,更有对“默默无闻、周而复始、桃李满天下”的园丁们的感激。此时语言总显得苍白,贺卡总显得轻薄,惟有这诗这歌才能表达我对老师的崇敬。

  这是我献给第一个教师节的礼物,此时的老师在我的诗情中恰似一座美丽的桥:“小石桥,石桥小,小小河上弯着腰,迎我去放牛,送我上学校,不叫苦,不叫累,日晒雨打不动摇。啊,我家乡的小石桥,我心爱的小石桥。好老师,老师好,知识河上一座桥,帮我攻难关,炼我本领高。不叫苦,不叫累,喜看同学们飞过桥。啊,我学校的好老师,我心中的一座桥。”这首诗歌不但被收入《中国园丁之歌》大型文集,而且被作曲家胡积英谱成歌曲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并传唱。

  “你不说我也知道,老师你的疲劳写在眼角,为了批改我们幼稚的作业,灯光下肯定又熬了一个通宵。老师啊敬爱的老师,该如何回报你的辛劳,你不说我也知道。你不说我也知道,老师你的喜悦写在嘴角,全校素质教育激烈的竞赛,我们班肯定又是名列前茅。老师啊敬爱的老师,该如何留住你的微笑,你不说我也知道。”纯朴中饱含学子意,俏皮中尽显尊师情,“疲劳”和“喜悦”全都为着自己的学生,红烛不言,世人皆明;师魂伟大,有口皆碑。

  师恩难忘,师魂高塑,唱不完的尊师歌——一位喜欢妆扮的女教师却一直坚持素衣上讲台,为的是不让自己的艳装浓抹分散了学生关注黑板的视线;一位贫困山村的老教师宁愿自己天天吃咸菜,也要从自己常常不能按月发放的微薄工资中挤出钱来力挽“流生”不流。浩劫中,一位语文老师在被迫呼喊打倒自己的口号时,也依然坚持语音准确语气正确,不忘师道尊严;病患时,一位英语老师在即将走向手术台的前夕,却依然坚持冒着豆大的汗珠讲完最后一课,将生死置之度外……老师啊,你岂止是用知识在栽培桃李,你不更是用自己的师表楷模在孕育崇高的心灵么?教师节诗情,押着神圣的韵脚,也道不尽老师们那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