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傣族之旅_650字

傣族之旅_65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祖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在五十六个民族中,每个民族都有着各具不同的习俗与文明。就由我带领着大家去傣族游玩吧!

  傣族主要分步于云南地区,泼水节是傣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是傣族的新年。时间大概在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要持续过上七天。在过节的前一天,要到附近的山上采集一些鲜花和绿叶,为明天的泼水而准备。到节日第一天早晨,傣族的男女老少都会穿上节日的盛装,挑着清水,到佛寺沐浴。完后,用昨天采好的鲜花和绿叶,沾满清澈的泉水,泼像亲朋好友,把自己美好的祝福奉献给别人。大家会一边翩翩起舞,一边呼喊水!水!水!锣鼓之声响彻云宵,祝福之水四处飞溅,场面及其壮观。初此之外,傣族人认为,谁在节日里被泼得越湿,人们对他的喜爱就越多。若是有人干干爽爽地回家,那家人可要生气了。

  除了泼水表示祝福之外,在这一天还要跳孔雀舞,举行龙舟比赛。

  好了节日说完了,我们来看看傣族人的房屋。由于傣族人生活的地方炎热多雨,地面潮湿的地带。聪明的傣族人便利用本地盛产的竹子搭起了上下两城的竹楼,目地就是为了防酷热和湿气。

  讲到这里,你一定会感叹道:“傣族人真聪明!”是的,傣族人就是这样,他们用智慧创造出了只属于他们的民居——傣家竹楼。也借用小小的,表达了对对方的溶溶亲清和深深友谊,同是又是在欢乐与笑声中度过的。

  傣族人应用他们的智慧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习俗与文明。他们的智慧似金子,照亮了他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初一:陈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