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老人和女孩

哲理故事:老人和女孩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女孩因为太矮被老师排除在合唱团外,虽然她的歌唱不错。小女孩一个人躲在公园里伤心地流泪,她还在想:老师为什么不让我参加呢?难道我唱的真的很难听吗?

  小女孩不有自主地唱了起来,唱起歌来她就忘记了一切。“唱的真好!”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说道,“谢谢你,小姑娘,你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老人说完就走了。

  小女孩第二天再来的时候,老人依旧在那里,满脸慈祥地微笑着看着她。于是小女孩唱了起来,老人聚精会神地听着,一副很陶醉的样子。

  最后,老人大声喝彩:“太棒了!谢谢你,小姑娘。”说完仍独自走了。

  这样过了许多年,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大姑娘,同时也成为一个有名的歌手。当她特意再去找老人的时候,老人已不在人世了。

  她也知道了,老人根本就听不到她的歌声,因为他是个聋子,聋了20年。

  【大道理】:

  老人用他的善良和睿智给了女孩一片新的天空。鼓励就如同一股凉风,能消除我们心中的疲惫,鼓动我们前进的风帆。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和赞美,这他们成长必需的养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