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身后的目光_1000字

身后的目光_10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时期,我在爷爷家度过。

  在我八岁之前,爷爷是最疼我的。他总是抱着我,笑呵呵的给我讲故事。在我的印象中,那时他的笑声好像就没停止过,他的一张干瘪瘪的嘴总是咧到最夸张的弧度,满口的黄牙像紧密的玉米一样镶嵌在他暗红色的牙床上,他的皱纹在额头上层层叠叠的挤在一起,让你想到一阵阵荡漾开去的水波,那皱纹挤满了愉悦与阳光。

  在八岁的夏天,有人来爷爷家做客,吃过饭大家都到树荫乘凉。我突然感到颈上一阵凉意。一摸,滑滑的薄薄的、我抓起它往外一甩,大喊:“有鬼啊,爷爷救我!”待看清楚之后,便满脸通红,只是一片树叶罢了。大家都笑了,说:“胆儿这么小,以后可咋办啊,爷爷总不能保护你一辈子啊。”“我才不管呢!”我不以为然。却听到爷爷的叹息声,看到爷爷的脸就像缠绕在一起的麻绳。

  第二天,温度异常的高,热情地像直线飘红的股市,强烈的一发不可收拾。我跟着爷爷摘果子去了。我们用梯子爬上了一棵很高的果树。我喜滋滋的摘了一篮子果子,刚想向爷爷炫耀一下我的成果,可四周都没人,爷爷原来在树下了,连梯子也倒在了地上。我紧紧地用双手抱住树干,往地上瞟了一眼,忙又闭上了眼,哇,这也太高了吧。我吓得脸色苍白,对着爷爷喊:“爷爷快把梯子架好让我下来。”爷爷在我背后,我转过头,看到了我正在树上乱吼乱叫,目光中流露出了一丝担忧,但很快就消失了。他似乎并没有来救我的意思。只是淡淡地说:“你自己下来吧,别怕,下来时,双手下来的速度要和脚一样,身体靠着树干,别看下面。”我急的只好照爷爷说的做。可又一想:爷爷今儿个咋么了,以前连走路都不让我多走,怕我摔着。今天却让我一个人爬树?我爬到了一半,一不留神,脚一滑,快速得滑了一段。吓得我心都快掉出来了。我转过头,看到爷爷原本伸出的手迅速的缩了回来。我接着往下爬,可是脚不停地在抖,身后爷爷鼓励道:“别紧张,放轻松,深呼吸。”我仿佛看到了身后爷爷那充满期待的目光。我终于着陆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爷爷也高兴的笑了。

  从此以后,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总能感受到爷爷那慈祥温暖鼓励的目光。从而使我不再胆怯的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爷爷的目光,让我懂得了: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最易迷失自己。活在别人的关爱中,最易弱化自己。不去接受浪花的吹打,风帆只是一块破布;没有经历大海的咆哮,小船只是一块朽木;未能“品尝”烈火的烘烤,钢铁只能困于顽石。同样的,不会独立自主的处理事情,生活在他人的羽翼下的人,永远长不大。

    初二:梁雨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