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完美女性也软弱——读《安娜·卡列尼娜》有感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完美女性也软弱——读《安娜·卡列尼娜》有感_12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软弱啊,你的名字是女人。——莎士比亚

  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的这句话,道出了不变的真理。

  在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中,也大声地向我叫道。

  《安娜·卡列尼娜》以女主人公安娜的追求爱情悲剧,和列文在农村面临危机而进行的改革与探索这两条线索,描绘了俄国从莫斯科到外省乡村广阔而丰富多彩的图景。通过安娜,渥伦斯基与列文,基蒂的爱情对比,表现了两个不同遭遇的家庭。

  安娜,是文学史上最完美丰满的女性人物之一。她。高贵,典雅,与世无争,一颦一笑都打动着眼前的人。没有谁能不败倒在她的双膝之下。她可以调解出轨的哥哥与嫂子多莉之间的婚姻;她可以使列文不顾妻子基蒂对她的偏见而产生好感;她可以使与英俊的渥伦斯基第一次见面便萌芽爱情。这么一个完美的女人,她终究还是软弱的。虽然,她曾顽强地接受了姑妈包办的婚姻,与长她20岁的“升官机器”卡列宁共同生活了九年,并有一子;她曾执着地叫道:“我要爱情!我要生活!”公然对丈夫说:“我爱他,我是她的情妇……随你高兴怎样把我处置吧。”;曾离开家庭,没有儿子,与渥伦斯基在一起,坚强的应对社会舆论,一无所有,只有渥伦斯基的爱。她一直勇敢的守护自己的爱情,可,因种种因素,渥伦斯基变得越来越懦弱。渥伦斯基对她越来越冷漠,她知道,她的唯一,渐渐的被抽走了。她就变得愈来愈软弱。没有渥伦斯基的爱,她就像薄薄的冰,冰冷,支离破碎。软弱的她,被孤独,嫉妒百般蹂躏。最终,她选择了自杀,以她与渥伦斯基第一次见面时,那个人死的方式——被火车轧死。她不受任何阻力,冲向延绵的铁轨,让重重的火车轮轧过她柔软的身体,黑色绒衣上留下两道轮痕。她如花朵般绽放在漆黑的铁轨上。

  多莉,是位不折不扣的软弱女性。她很睿智,在所有人都认为渥伦斯基与妹妹基蒂天造地设时,她就坚信,列文才会是她的归宿。她知书达理,贤良淑德。但,婚姻中的她,是软弱的。为丈夫生下7个孩子的她,还得忍受丈夫的背叛。她就像中国古代的传统女性,为丈夫生儿育女,还得忍受丈夫的“三妻四妾”。只能说,家庭的责任感与女人的天性,使她如此软弱。

  基蒂,她也是女人。她年轻娇贵,有待闺少女的纯洁。她虽敢爱敢恨,对渥伦斯基一往情深的爱,对安娜抢走她幸福的恨,但,那都是小爱小恨,她发现渥伦斯基与安娜两情相悦后,她无能为力。她对列文的爱慕,也迟迟没说出口,直到列文再次向她求婚才渐渐表露出来。婚后,她顺从着列文在乡下生活,软弱的投入家庭生活。虽然,那是作为妻子的贤惠。但,她也是女人,她也有软弱的一面。

  一部部小说,一段段现实,一个个社会,无不向我们展示着女性——这软弱的人。

  女人啊,你的别名是软弱。

    初二:杨晶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