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暑假读后感_900字

[2012暑期征文]暑假读后感_9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季不再来》语句十分优美,故事情节起伏较大,深深的牵引着我的心……在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总是提心吊胆,为三毛的命运而感到担心。

  她会不会受到伤害?她会不会遇到了挫折而一时之间没有办法解决?她会不会畏惧什么?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雨季不再来》的故事情节曲折,蜿蜒,一波三折。在揭晓一个问题的答案后,另一个问题乃至两个,三个问题都会主动地跑出来,让你迫不及待地读下去,恨不得一下把整本书都看完。

  纵然整本书都很精彩,可我觉得最精彩,最触目惊心,最深深牵引我的心得还是后半部分中以书名来做标题的《雨季不再来》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写三毛总在落着雨的早晨醒来,正如三毛自己所说:“外面毫无一丝黎明的曙光,没有风,亦没有鸟叫……一切都是静止的。”当三毛想到今日的考试,想到多日不见的培,每天都在雨中等他,却迟迟未等来,心情无比的沉落。可是,培既然已经不来了,三毛为什么还要傻傻等待呢?

  要出门去参加考试的三毛,竟找不到任何一双可以穿的鞋子了,原因就是在雨中不好好走路,已经全都湿光了。这下该怎么办?难道三毛要光着脚丫去上学吗?然而,三毛宁肯穿一双在所有人看来都感到奇怪的鞋子也不愿光着脚丫去上学。

  三毛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培。下车时,她还想培会不会在车站等她!在我看来,已然不可能。既然培已经对她淡然,她又何苦每天都在想他,等他呢?

  三毛为了散发情绪,竟在雨中漫游。她自己的解释是她从来没有带雨具的习惯。但是我想,更多的是因为想让雨冲刷掉自己的烦恼与挫折吧!只是想借此散发一下情绪,疏散一些不愉快罢了!

  三毛在考试中,虽然很快就答完了题,可心中,脑海里却是胡思乱想,总在想培会不会来找她。看到这里,我不禁为三毛而感到担忧:平日里那样豁达,活泼开朗的三毛,到现在,怎能因为这一个小小的挫折而坚强不起来?

  走出考场,又淋过雨,三毛终于顿悟。再听鸟叫声,那是多么安适而又快乐的一种苏醒。看到那温暖的阳光,三毛对自己说:雨季将不再来临!

  整篇故事终于结束,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一些挫折,但是,心胸一定要宽广与豁达,去克服这些挫折,对自己说:雨季已经过去,不会再来临!


 

    初二:朱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