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青蛙_650字

青蛙_65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蛙是两栖动物,既生活在陆地又生活在浅水中。

  青蛙的身体是扁扁的椭圆形。青蛙的头和身体相连在一起,因为青蛙没有颈部和尾巴。青蛙身上有两种不同的颜色,背部和四肢的颜色是青绿色的。还有几条丝纹,是深绿色的。腹部和胸部是白色的。

  青蛙的四肢中,后肢既长又粗,而且很有力。这是为能吃到很远处的食物提供了方便。青蛙有一双鼓鼓的大眼睛,就像眼睛上挂两个小灯泡似的。青蛙的眼睛非常特殊,因为它的眼睛里有无数个三角形的构造。能看到多角度,也能看到方方面面。正因为这样,所以人们利用青蛙的眼睛。但是青蛙只是对动的东西很灵敏,可是,如果对静止的东西那就非常迟钝了。青蛙的舌头更神奇了!它只要看见飞虫,便立刻伸出长舌头,在空中一卷,呐飞虫就被困住了。然后,青蛙又一缩,把舌头缩了回去,便把飞虫吞到了嘴里。

  虫子常横行的地方就是青蛙生活的地方。比如一些有植物的池塘、稻田、沼泽地等,都是青蛙最好的住处。每当初春时,雌蛙便挺着大肚子,来到水草旁边产下卵,咦产就是几千多个,每个米粒般大小。等过了20多天透明的卵钻出一个个米粒般大小的小黑点。后面还托着一个小尾巴,那就是蝌蚪。过了一个月左右,蝌蚪长出了四肢,尾巴慢慢缩短,最后就没有了,变成了小青蛙。并且它们由黑色渐渐变成了绿色。在冬天刚刚来临时,青蛙便开始挖洞冬眠了。

  青蛙一年可以吃一万多只害虫,是我们的好朋友。也是庄稼的保护神。青蛙吃的害虫可多啦,有能飞的螟蛾,善跳的蝗虫,躲在卷叶里的稻包虫……

 

    五年级:梁雨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