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射雕英雄传》_450字

[2012暑期征文]读《射雕英雄传》_45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利用暑假的时间读了《射雕英雄传》这本书。

  郭靖是书中主人翁。他的父亲郭孝天与杨康之父杨铁心在大雪纷飞时饮酒,故事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长大了的郭靖资质平平,但谦虚好学。从马玉那学会了运气和内功,从黄药师那学会了落英神剑和弹指神通术,从洪七公那学会了降龙十八掌……功夫不负有心人,多年以后,他终于超过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成为一代大侠,站在华山之巅,傲视群雄。

  读完此书,我不禁感叹金庸先生为了写这书费了多少心血。在写黄蓉给洪七公做饭时,写了各种美味的名称及做法;在写黄蓉给英姑算题时,还介绍了“换元”的数学方法。书中还将一道“韩信点兵”题目讲的头头是道,“三人同行七十稀,五路梅花廿一枝。七子团圆正半月,除百另五便得知”……金庸先生写这本书,学富五车,厚积薄发。

  《射雕英雄传》令我受益匪浅。郭靖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黄蓉告诉我要机智应变,江南七怪告诉我要信守承诺,杨康告诉我害人之心不可有……

  此书值得一读再读。

    六年级:罗筱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