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童年的美好记忆——读《小淘气尼古拉》之《要开学喽》有感_1000字

童年的美好记忆——读《小淘气尼古拉》之《要开学喽》有感_10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如同人生那多姿多彩的扉页,而童年的美好记忆,犹如珍藏在我们脑海深处读耀眼的明珠,时刻滋润着我们的灵魂,记录下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这本由法国着名儿童作家勒内.戈西尼和法国大名鼎鼎的插画家让.雅克.桑贝合作的《小淘气尼古拉》,我最欣赏第一节《要开学喽》中的第四篇——美好而纯真的回忆。它的大致内容是:爸爸的老同学雷昂.拉比到我们家吃饭,席间,拉比先生不停地回忆爸爸小时候上学的糗事情,弄得爸爸非常难堪。

  每一个人的童年记忆,不论是喜爱或是令人感到难堪,都包含着人们对童年的深深依恋,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些宝贵的记忆,都是我们心底里面最为纯真质朴的东西,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它,让它伴随我们的一生。故事中的童年里的爸爸虽然只爱调皮捣蛋,但在多年以后,每当爸爸回忆起来,都会产生对美好童年的留恋。这就是记忆的力量,不论童年的记忆是欢乐还是悲伤,在成年以后回忆起来,都会感到温暖和欣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记忆,我也不例外,想起童年的琐事,还真令人发笑:在我刚入小学的头两个月,我对小学的所有新事物都一点儿也不熟悉,做什么都是慌慌张张的,常常惹是生非。记得有一天,我下课喝水忘了关紧盖子就塞进书包,出去找同学玩去了。预备铃一响,我一摸书包,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水瓶漏出的水把我的语文作业本都浸湿了。偏巧这一节课就是语文课,一想到语文老师“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就不寒而栗。这时,上课铃“怦”然打响,我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玩了,老师看到我的作业本,准把我骂个半死!”果然,不出我所料,课上到一半,语文老师一看到我湿漉漉的本子,顿时,“眼放凶光”,厉声道:“肖沁韵啊肖沁韵,你的自理能力真是差,给你一个本子,都能弄湿!”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只得挑战性地望着她,等待着下一个批评的话扑过来认领自己。这时,下课铃突然打响,老师绷得紧紧的身体松下来。“下课!”,同学们小声议论着走出了教室,留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儿。这件刚入学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可我记忆犹新,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我快要11岁了,拽着童年的尾巴了,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在我的脑海里缓缓流过……

  童年,我对你的依恋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愿我成年以后,也能故事中的爸爸一样,回忆起你的点点滴滴。别了,我的童年,我会把你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中,直到永远。

 

    广东广州越秀区农林下路小学六年级:肖沁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