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平凡的小事_1200字

一件平凡的小事_12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上起来,就被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吓了一跳。

  我吓坏了,以为是煤气爆炸,就拿起湿毛巾,捂住鼻子,准备逃离。可是刚到了外面,就发现,一大堆人围在我家马路中间。

  我走近一看,“切,我还以为是煤气爆炸,原来是大客车车胎爆炸了呀,真扫兴。”说完我正要往回走。忽然,不知是谁拍了我肩膀一下,我慢慢地转过头,叫了一声:“鬼呀——”拍我的那个人捂住了我的嘴,说:“嘘~他们正在默哀。”我听了,瞪大了眼睛一看,呀!是交警!

  我下了一跳,转过身来说:“交警叔叔,对不起,我什么都没做,请不要抓我!不要抓我!”谁知,那位交警叔叔既没有生气,也没有走开,而是和声和气地对我说:“呵呵,小妹妹,请不要误会,我只是来请你安静的,不是来抓你的。”我听了,激动的心情已经缓和下来,问:“叔叔,那个,刚刚你说什么默哀,这是怎么回事呀?”“唉,你说呢,刚刚这辆大客车本来开的好好的,不知怎么就突然爆胎了,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交警叔叔望着天空说。我望了望马路中央,我惊呆了:一辆客车侧身‘躺’在路中间,那有很多警察和医护人员,车下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我望着这血腥的场面,我转过头来问:“叔叔,既然是爆胎引发的车祸,怎么只看车,不看轮胎?”那个交警叔叔叫人把客车的轮胎卸下来,并仔细检查。我走过去,学者交警们看看轮胎,忽然我想起了《平安365》这个节目上说的怎样辨别轮胎的质量,于是,我就照猫画虎地学了起来。很快,我看出了其中的玄机。我站起身,跑到交警叔叔前面说:“这四个轮胎都过期了,不爆胎才怪。”交警叔叔笑了笑,说:“呵呵呵,你也看出来了?这轮胎确实过期了,我问你,一个车胎的保质期是几?”我毫不犹豫地回答:“4年!”“不错嘛,答对了,”交警叔叔笑眯眯地说,“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笑着回答:“当然是从《平安365》上学的。”“哦”那个交警叔叔看了看手表,说“哦,时间到了,对不起了小妹妹,我还要办事,下次再和你说。”说完,他急匆匆地奔向车祸现场。

  回到房间,我哥哥问:“你刚刚上哪去了?半天都不见你的人影。”我瞟了他一眼:“哼!你还好意思说我,刚才我去看车祸了,还和交警叔叔聊天呢!你呢?成天就知道玩电脑,也不起来活动一下,真是……”还没等我说完,哥哥就插嘴进来:“啊!我的饭糊了!我现在就去拔电!”说完,便起身往阳台跑。我笑了笑:“嘻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张借口逃脱,不然怎么会跑去阳台。”哥哥笑了笑说:“呵呵,被你发现了,走,吃早餐去。”

  上楼时,我又往窗户外看,看着那惨烈的车祸现场,我想告诉世界各地的司机:车上三件宝,红三角(三角警告标志)、灭火器、备用胎,全都不能少;轮胎定期换,4年换一个;车前盖冒烟,灭火器来喷;路上车故障,红三角现身。这样才能保证你的人车安全。

 

    六年级:陆晨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