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花花、苗苗家的事_1200字

花花、苗苗家的事_12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多年前,有一户人家,先后生下两个女儿。大女儿叫花花。二女儿叫苗苗。那时家里很富裕。姐妹俩无忧无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花花不但漂亮而且听话。她活泼开朗,整天嘻嘻哈哈。家人、邻里都非常喜欢她。苗苗虽然也很美,但是爱哭。有了这个毛病,家人、亲戚朋友、左邻右舍渐渐疏远她,慢慢地,她的性格变得孤僻,整天沉默寡言、怒眉不展。

  到了上学的年龄,花花总是拉着苗苗的手,又说又笑地上学、放学。花花没有苗苗聪明,学习成绩总比不上苗苗,但她依旧快乐。由于聪明,家人把关注的对象移到苗苗身上。村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也开始羡慕他们家的两个千金。

  上了中学,在学习上,花花始终比不上苗苗,但也不赖。家景一日不如一日,但父母整天哼着小曲,高昂着头。因为他们能看到希望——自己的女儿聪明。那时候也有有钱人来提亲,父母总沾沾自喜地说:“我家的女儿还小,没到结婚的年龄。”实际上,心想:你的儿子哪配得上我的女儿,我的女儿那是读大学的料,将来要嫁人上之人。花花、苗苗听后,心里乐滋滋的。她们更懂得珍惜这份爱。于是,不分白昼的学习。为的是能考上一所好学校,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进而更好地回归社会。就这样她们学习上越来越刻苦,生活上吃不好、喝不好、长期熬夜,睡不好,她们累得筋疲力尽。一场灾难先后降临在她们身上,这对本来就开始衰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灾难接踵而来,顿时,全家上下鸦雀无声,父母脸色苍白、眼发直、腿发软、手发抖。然而他们只有一个选择——面对现实。父亲开始走东家、窜西家,求爷爷、告奶奶地借钱。母亲仍沉浸在痛苦之中,整日挥泪如雨。村里人的风凉话一时之间铺天盖地般席卷而来。可怜的父母一夜之间添了不少皱纹、瘦得如干柴一般。为了给女儿看病,他们走南闯北、车轮下压着他们的血汗钱。他们早已倾家荡产、还欠了一屁股债。女儿们总算得救了,但病魔在她们身上扎根太深,还留下一点后遗症。

  学生生涯彻底跟她们俩拜拜了,父母有开始为她们筹办婚礼。她们的婚礼当然没有人家那么轰轰烈烈、场面隆重。只是简简单单地两个人聚在一起,一块生活罢了。就这父母都战战兢兢地生怕嫁不出去。

  女儿双双嫁人了。家里就剩下瘦弱的父母。但他们仍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总算可以安心了。然而命运总是捉弄人。花花嫁出后,不久生了个男孩、孩子水灵灵的,讨人喜欢。过了一个多月,就夭折了。花花的病由此复发了。就这样接二连三的犯病,陆续不断地生孩子。一连生了三四个,成活率却很低,仅有一个幸存者。花花被病折磨的穷困潦倒。这个病根治不了那个病又潜入她的体内,她丈夫打工挣钱,挣得少花得多。苗苗呢?苗苗开了一家店,生意还不错,也有了一点积蓄,但她的病情也未彻底痊愈。她也想挣上几年钱,回家照顾体弱的父母,她更害怕自己不但担不起此重任,反而会成为家庭的累赘。

  这是花花、苗苗家的事,也是善良、忠厚的农家人生活的真实写照。我衷心的祝愿花花、苗苗早日康复、找回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因为人们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因为我们毕竟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充满光明、温暖的社会里。

 

    四年级:835045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