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西塘游记_80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西塘游记_8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这首《忆江南》,让我对江南的美景很向往,暑假里我终于有机会跟随家人游览了江南的水乡---西塘,那里的小桥、流水、人家让我流连忘返。

  西塘,跟乌镇一样,都有穿过小镇的狭窄河道,有依水而建的民居,乌篷船在小河上面游荡,人们在河道上清洗……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安逸。

  西塘的桥特别多,走过蜿蜒的石板路,绕过几个弯,眼前就会出现一座座桥:永宁桥、送子来凤桥、环秀桥、永安桥……站在石桥上,可以看到船夫摇着浆徜徉在碧水中,水面荡起一阵阵涟漪,是那样的安逸。

  西塘的巷子都是有些斑驳的灰色的墙,因为都是明清时期的建筑,显得很古香古色。脚下踩着石板路,沿着古老的西街,就到了“烟雨长廊”这是最繁华热闹的一个地方,是沿水道而建的,是古镇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两边都是商铺,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店家十分有趣,多数为客栈或者是小吃店。我最最喜欢的是小吃有很多,如:冰镇绿豆汤,银耳羹,八珍糕、荷叶粉蒸肉、豆花、小笼包、熏豆……现在想起来很让我难忘其美味。

  西塘有很多很棒的私家住宅,高墙独院,其中的西园应该算是大户人家,门槛都有半人高。不知道这道显示身份的门槛曾迎来多少达官贵人,又曾阻挡多少贫民百姓,只是依然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如今它安静的躺在原来的地方。

  西塘最美是它的夜景。随着夜色的来临,两岸的红灯笼都点亮了,戏台上也唱起了越剧。拿好船票我们一家人摇摇晃晃上了乌篷船,船家点上船尾的红灯笼,然后松开船头的岸绳,顿时小船像一片浮在水面的落叶一样轻轻旋转起来,船家利落地摇起船桨,船像听话的小孩一样驶向河心,两岸的房舍慢慢远去,月光、红灯笼、房舍都倒影在水面中,坐在船板上,随着小船摇摆,是那样的惬意。

  逛完西塘的美景夜已经深了,但这里的古色古香,使我不能忘却。再见,西塘,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三年级:青岛袁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