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夜,不眠_1000字

夜,不眠_10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澄净的月色撕开绯薄的黑纱,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旁屋的鼾声均匀而又细腻的响起,让人不敢移步,怕是一不小心便干扰对方分明甜美的梦香,干扰了自己特有的静谧。

  月光皎洁,轻砌在黑玉中,竟无法移开双眼。早已习惯遥望彼处,似乎看见漫天飞舞的精灵,轻盈闪烁,四周绚开了大片大片灿烂的烟火。年轮流转。此时,没有现实与梦魇的的缠索,没有快乐与哀伤的边界,只是深深的陷于虚幻太镜般中,沉浸在小小的,属于自己的世界里,细细品味,百感交集。

  今晚,果真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遗失在流光的碎片,曾经伴我一同寻找镜子世界的那个人会在哪儿呢,此时此刻,她又在做什么呢?是同我一样,跳起往事如烟,还是奋书疾笔,带着必胜的决心,飞向更高处,亦或是挂着浅浅的笑意,早已进入梦乡…忘不了最后那一句:“你我都已在时光之中散失,不要回头,没人在原地等你。”于是,就此一别,没有叮嘱的话语,没有不舍的情绪走得极为潇洒,极为落寞,但我们都遵守了约定,不再回头

  镜头倒转,进入一个决美的夏季。他悄然的身影,就这样走入眼前,走进心里。阳光和煦了你的脸,树影班驳了你的面,茫茫沧海,寂寞如雪,这么多年过去,心中依然有一个位置,为你停留,为你产生,朦胧而清晰,划上密密麻麻的伤痕。少时的谈笑风生,如今的视而不见,形成赤裸裸,鲜血淋漓的对比,无言诉说着,青涩苦果味的悲哀。一路的追寻,换回来的,是飞奔离去的背影迷糊了双眼,惟有我,不知疲倦的游荡在昨日的旅程……

  夜,越发深沉,遗失的痕迹,无法再回头找寻,彼时年华,寂若流光,多年来,沉默在每一个泛黄的单调季节里,行走在昏黄而低沉的苍穹下,始终忘不掉那些回忆,那几个刻骨铭心的人,我自以为在阳光笑谈风花雪月便是放下,我自以为行走匆匆便是不晓,那只每一个细节,每一份念想,都早已入了眼入了心,在黑夜里无限放大,再次不眠,也不想眠,只想蜷缩在一个角落,细细品味,痛并快乐着。有人说,流年是一种不知名的忧伤,象秋天的柿子,果实大一点,忧伤多一圈,而那些繁华锦瑟,那些痛苦彷徨,那些泪光中的黯然神伤,都于云卷云舒中悄然,在黑夜里消匿得一干二净。

  事实上,走过,哭过,痛过,谁能真正忘记过,还不是在梦魇里再一次寂寞,淡了,散了,算了,谁能彻底拥有过,即使你不眠,也无法把握住一丝一毫,所有的一切,在岁月的长河中都会淡然无痕,蓦然回首,依旧不知归期

  天空,一片浓墨,时针滴滴答答的转动着,扣在心扉,晚风轻韵,谱成一首不眠夜的忧伤。

    高二:邓林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