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夏末有风_1500字

夏末有风_1500字

2012-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多年前的那个盛夏吗?

  你拿着苹果站在我面前,那是被你咬过的,上面留有你浅浅的牙印,那是我们交识的伊始……

  恩,闺蜜。

  你知道吗,小城的今夜下了好大的雨。

  我说过,我是个怀旧的人,多愁且善感。

  以前至少还有个你陪着我一起肆无忌惮的发神经,假装这是只有你我能懂的小清新。而今,距离那么遥远,只是一个怀旧的因子就足以将怀旧的我吞噬怠尽。

  小A啊~记得吗?

  初3时每一个下雨的晚自习,是我挽着个子较高的你,用同样一种心情在一把伞下共用一个随声听,从漆黑的学校门口走到路灯的尽头。根本不用在意伞外的雨是有多大,或是更本没下。

  可这雨好大,大得我站在雨里无论怎么努力抬头却还是看不到那个时候我们岑那么喜欢过的蓝色天空。就这么一下子,我突然想到了你——我亲爱的小A同学。你不是我第一个朋友,但却是第一个让我可以如此敞开心扉的人。我们之间的缘分,细数的话要从上一代开始算,不是吗?你看,天注定,你我不该是陌生人。

  自始至终,我以为时光会模糊一切,包括记忆,距离,温情,无论是欢笑的,还是痛苦的,都会随着逝去的岁月,渐行渐远。不想去问,那一年,那一日的故事,不想去说,那个人,那件事的源由,不想去提,那阵风,那场雨的情怀,有些记忆,随风而逝,便是留给自己最好的安慰。

  然而,在某些方面,越是模糊的,便记得越发清晰,比如情感,比如曾经在乎过的人。

  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何,生性怯懦的我,对于你的属性却能如此笃定,执以偏执。我们是同桌;是朋友;是闺蜜;是知己,穿梭于彼此的世界,来去自如;是彼此的另一个自己。我们秉性一样,兴趣差不多,多愁善感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唱起一起喜欢过的歌。我很乐意让你那么挽着我就那样一人一只耳机安安静静地走过学校后山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也很满足那个盛夏时时刻刻有你陪着我,一起记录十五岁的点点滴滴;我们都是字恋狂,喜欢用细琐的文字记录岁月的的成长,写成一本不薄不厚的日记,有关某某,然后傻傻的珍藏。

  我看过你写的笺笺小字,一张连着一张,最后湿了心房,打结成一团,解不开,亦不想解。

  我深知,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座城,一个人,一份情,时光远走,唯有珍藏走过时的美好,而你是个善良,性情中的女子,对于过往的隐忍与伤害,会选择释然,任由流年抚平心痕。或许,爱到荼蘼,花落极致,凋零的时候,请你,闭上双眼,细听,花谢的声音,如此,安好。

  我想,我们不仅在文字里,在生活中,在城市间,都有相似的喜爱。比如万花丛中一点红,比如割舍不下的情感,比如穿梭于不同的小镇,重拾起思绪,行走。

  你不是说往后等我们自由,要一起背上行囊去旅行。带上我的吉他、你的相机,还有各自深爱的人踏上通向远方的铁皮火车,去到那个有蓝天碧海,芦草如茵的地方……

  记得初中临近毕业时,我们互相在毕业纪念本上写下了满满的一大堆话,似乎总也写不完,说不完,祝福不完。每次回去,总是翻看你和我们的朋友给我的留言,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想哭了。似乎一切还是发生在昨天,昨天我们还在课下开心的聊着天,说着我们各自崇拜的偶像,说着我们长大以后的梦想,说着我们对高中学校的向往……

  可人事沧桑,小城这么小,一个小小的分离,却还是让我们弄丢了对方。

  用键盘敲下这些琐碎的故事,不是我不愿长大,而是想留住那些纯真美好的友谊,闲暇时光中,仍可细细咀嚼回味。

  知道吗?

  那年夏天的花期很短,花开的最好的时候,是我们在一起有风的日子。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确定,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我的玄外之音,我的有口无心……”还记得你当初喜欢让我听的那首范范的歌吗?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湖南湘西永顺一中高三:罗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