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大学梦进行时_12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大学梦进行时_12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关我的大学梦,我从没有向别人讲起,尽管它在我的心中是如此清晰、明确和强烈。

  将时光追溯到刚进高中大门,怀着强烈的大学梦,准备“大展鸿图”、“大干一场”和满心欢喜的我立刻被寒冷的现实冻结。我并不算什么,我只是人群中一个无名小卒,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其他还能显摆一下的才能也无法展示。身边全是不认识的同学,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现实铁青的脸让我不寒而栗,我不免迷茫恍惚起来。上课打不起精神,作业也只是黄昏完成。下滑、堕落随之而来。

  成绩中最先垮掉的是数学,即使有一门语文还在勉强支撑着,可是我的成绩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到后来语文也垮了。期中考试下来,我在年级下滑了几百名。更让人伤心的是明明清楚自己在下滑却始终无力改变。

  也许是真的痛了,这痛让我不得不扒开那层迷茫的雾去寻找一条出路。这时语文老师就像一盏暖黄色的灯指引着我,他告诉我要坚持、塌实……我在这层迷茫的雾倔强坚持着,努力着,终于在期末象征性的进步了一点,虽然进步名次终是没有突破一百大关。

  高一下学期,我选择了文科,在分科后的那天晚上,我对自己说:搏一把吧。从此便踏上了新的征程。耽于幻想的我无数次在夜晚想着能够一朝金榜提名,能够一朝天下知,也无时不刻痴想我的大学,一遍又一遍做着美好的大学梦。正是这些痴想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我不能沉沦下去。情感曾经告诉我放弃,理智却时时告诉我坚持决不会徒劳,不能放弃。父亲和母亲也一直陪在我的左右直到灯火阑珊,他们是我最坚实的依靠,他们每天的放学接送,他们为我端的每一杯热水都让我感到无限温暖,感谢你们,爸爸妈妈。

  每当我坐在灯前,父母对我的期望、老师给我的鼓励还有我的大学梦想便一遍又一遍潮水般向我袭来,打湿了我干枯的心灵。这些鞭策着我认真的对待每一科,像粘了胶似的坐在座位上。这些鞭策着我做一头勤恳的老黄牛,在田地里日日夜夜地耕作。曾有多少次累得在灯前睡去,醒来时继续奋战,直到“瘦尽灯花又一宵”尽管现在的我处于绝望境地,但是我依然会勇敢地战胜绝望。

  为了我还在襁褓中的大学梦,为了我从未有过如此清晰、明确和强烈的想法。我必须行动,抓住任何一分钟。即使所有人都忘了我,我依然不会停下我拼搏的脚步,我为了大学梦想正在路上。

  今年的高考结束了,又是一个个传奇,一个个神话。高一的一年过去了,这一年让我学会了太多太多。我就要升到高二了,离高考越来越近,不知道高二又是怎样的一番色彩,不知我的心会怎样因高考而跳动。老师们说,高二会是一个机会,让我重起的机会。站在高二的门口对着蓝天说:“等着我创造一个奇迹吧!”但愿理智战胜情感,我会为了我的大学梦想而努力,即使现在我只是沙滩上一颗沙砾,但我相信时光能把我变成一颗钻石,闪闪发光。

  我的心是旷野之鸟,在大学的梦想里找到翱翔的天空。

 

    高二: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