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长江笔记_800字

[2012暑期征文]长江笔记_8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长在长江边,对长江自是有一种难以言表的依恋之情。如果说长江是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那么宜昌则是他成长的小儿子。长江给了宜昌的发展,长江养育了宜昌,也养育了我。上了高中,却一直没有什么机会亲近长江。利用这个暑假难得的机会,我和好友相约到长江边吹吹风,亲亲水。

  虽然夏季的风不像春天那样大,但我和好友在长江边还是像两片叶子,在江边的风中吹着、荡着。我伸出手去,触到那水的微凉,一阵欢欣涌上心头。傍晚夏日的霞光丝丝缕缕,透过云层,洒下甜甜辣辣的光亮,让我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看着长江水,惊喜,我仿佛正一页页翻开那泛黄的纸张,读着长江这千百年来流淌着的历史,我看到了这天地间向我敞开的一个坚守的灵魂。远远的,我好像听到每一滴水珠的窃窃私语,他们在讨论着人世的沧桑、时代的变迁。我不禁吟道:“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朋友扑哧一笑道:“平,你什么时候有了这般情感?”

  可能是高中以来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了吧!

  在长江边我是这么渺小,想起长江的贡献和所遭受的苦难,将心比心——我的那一点痛楚根本不算什么。在学校里,学习上所遇到的的挫折,和同学之间的矛盾,还有其他种种压力,根本谈不上,更比不上。这一切都在长江对我热切的注视下融化了,它是那样的关注我,一直在我的身边奔腾着告诉我,坚守、沉默、宁静、喧腾,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记得一句话:“你所判断的一切,也许是你自己内心的投影,人生就是一个迎接冷眼、嘲笑、孤独前行的旅途。”是啊,这不就是人生吗?

  现在的日子过的是太快了,我确实应该好好的想一想怎样面对挫折,是被打倒,还是坚守内心,勇面挑战。我的耳边总会响起滔滔江水声,当我谈笑风生时,它告诉我要宁静,当我放浪形骸时,它告诉我要踏实,当我踌躇满志时,它告诉我要坚定,当我流落江湖的时,它告诉我不放弃。

  那长江啊,在我的心中一直喧腾,提醒着我如何去挑战,如何去坚守。

    高二:胡安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