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暑假生活 夏日玫瑰——高一军训有感_1500字

[2012暑期征文]暑假生活 夏日玫瑰——高一军训有感_15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响亮而又充满激情的口号响彻云霄,萦荡在美丽的市中校园。正如军歌中所唱:“长的山摇地也动,唱的花开水欢乐。”

  今天,前进的口号奏响了离别的序幕,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开始了会操表演。夏日里,玫瑰鲜红的花瓣在阳光照耀下慢慢舒张,露珠在玫瑰花的花苞上滚滚欲动,奇香四溢。

  掐指而算,6天已在时光的沙漏中悄然滑落。忽然觉得,军训,就如一缕清风,轻轻拂过心灵,却在不经意间匆匆而逝。臂膀还隐隐有些酸酸痛痛之感,诉说着这6天的辛劳。阳光暖暖地铺下来,落在碧绿的军服上,心情忽而放晴,军训的点点滴滴如鲜活的电影般在脑海中放映.......

  第一天,军训的哨声吹醒了每一个沉睡的新生。宿舍内,凌乱而急促的脚步声表现出我们慌乱的心情,急速而忙乱的动作显示出我们匆忙的身影。此时,只有脚尖与楼梯摩擦发出的“噔噔”声和身后催促的“快点”奏成了一曲奇特的军营交响乐,拉开了军训的序幕。

  暗红的操场上点缀着点点绿意,整整齐齐。噢,那时我们在站军姿。刚开始,我就疑惑,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单单一个站军姿会有如此多的要求?双脚分成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指向食指第2关节处,中指紧贴裤子中缝.收腹.挺胸.提臀.收肩.双肩自然下垂.眼睛平视前方,最后我终于明白:站军姿,是为了站出我们龙的传人挺拔的高度,是为了站出我们军人坚强的意志!

  阳光虽美,但也无情。正午的烈阳烧灼着我们的肌肤。汗水从每个毛孔每寸皮肤中渗透出来,沾湿了发梢,沾湿了帽檐,也沾湿了我的心。蓦地,一滴圆滚滚的汗水从前额划过,在鼻尖悄然滑落。我偷看了一眼,汗滴在落地破碎的那一刻,就像玫瑰绽开盛开那样让我惊艳。汗水也是美丽的。

  汗水就这样一天天洒下。皮肤就这么一日一日晒黑。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长大。“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十五岁的少年,在训练场上明白了什么叫坚持与拼搏。当绿草被热浪风干,当鲜花被骄阳晒得低下高贵的头,我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从它们身边走过。那一刻,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集体的伟大,就像那首我们每天都要高唱的歌曲一样:“团结就是力量。”

  夜晚躺在寝室里,浑身酸痛,彻夜难眠。在一片宁静的黑暗之中,浮动着淡淡的忧伤,空气中充斥思念的气息。眼角有种冰凉的液体滑下,我知道那是泪,我们在想温暖的家。

  清晨,走到镜前,看着镜中那个和我如出一辙却又陌生的女孩。拨起缭乱的发丝,那晒黑的脸上多了一分坚毅,活力的目光也多了一丝肃穆。我,也有了军人的气魄。

  军训就这样给人灵魂刻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在这道痕迹上写满了坚持,写满了青春的汗水与无悔。我们就像在温室中生长的玫瑰,而军训就像是一阵台风把温室吹倒,让我们尝到苦的滋味。人生何尝不是一次军训,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把自己的感受编入了《一二三四》歌: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

  感谢教官,感谢教官教给我

  唱的心动血澎湃

  唱的汗水滴成玫瑰

  一呀么一呀么一呀么一

  一排我们士气高

  二呀么二呀么二呀么二

  二话没说苦训练

  三呀么三,三件军衣手来洗

  似(四)火骄阳

  嗨!Fighting!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哪里就有

  一二三四

  青春之歌!

  后记:

    这暑假前最后的日子,军训的日子就像一杯热咖啡,初尝很苦,但细细品味却能发现丝丝甘甜。我十分真心感谢我的教官,父母,老师,与家人一般的室友与同学们。是你们给予我无限关爱与支持,我才能这样坚持下来。Thank you!

    走到天台,俯瞰壮美的市中景色,向着广阔的蓝天我大喊道:“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高一:王彩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