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_700字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_7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颜六色的鲜花固然美丽,但朴实的小草也拥有着自身的亮点,只要给他们阳光,它们依然茁壮成长,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一群来自农村却家境贫寒的孩子,《蓝天下的课桌》向我讲述了那些镀着悲伤色彩的童年。他们就像那些朴实的小草,而我们这些城里孩子,就行那些美丽的鲜花,只是比他们过得富裕点,但是我们都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都是祖国的花朵!

  他们每个故事都蕴含悲伤的泪水,可我从他们悲伤的后面感受到了他们的乐观向上与发自内心的对他人的爱,这正是贫苦让他们懂得更多的呀!

  鲁达欣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他的爸爸在他四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只有他和妈妈相依为命,因为妈妈有心脏病,不能干活,小小的鲁达欣默默地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在暑假的时候,鲁达欣除去拾荒,来赚取学费,给妈妈减少负担,在学校里,鲁达欣是个优秀的孩子,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曾经在墙上写过这样一句话来鼓励自己“沟算什么呢?坎坷算什么呢?走过去,脚下依然是大地,头上依然是蓝天!”

  鲁达欣写的那句话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是啊,困难算什么呢?只要勇敢的去面对,不退缩,一切还是如此美好。鲁达欣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努力,负责,有孝心,让这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更加自信,不再自卑。在上天夺取一个人一些东西的时候,总会赐予他一些东西,鲁达欣虽然出生在贫寒的家庭中,却靠着自已后天的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增添着更多精彩。以前,我总不愿意和农村的孩子交往,觉得他们土里土气的,配不上和我们城里孩子玩。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慢慢地发现,农村孩子不像我们城里孩子一样娇生惯养,俗话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们可以吃苦耐劳,而且人穷志不短!

  同一片蓝天下,共同的成长!

 

    五年级:郑珂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