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同桌_800字

我的同桌_8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四年级时,我的同桌是个很奇怪的人,在班里她小气的出了名。因为这儿,我也十分讨厌她。可是有时她也大方得惊人。真是个怪人,我怎么也理解不了她。

  说她小气,她还真小气得不得了。记得有一次我看到同学们在操场上比谁的纸飞机飞得远。我顺手从桌子上的一个本子上撕了一张纸,飞快地跑了出去参加比赛。上课了,我的同桌看见自己的本子被扯下一张纸,竟大声地哭了起来。还说什么不珍惜别人的东西。唉,老师为这,还让我向她道歉。我十分不服,一张纸有什么了不起的,哼,真是小气!

  还有一次,我们学家长做饭,不小心把她的橡皮当肉切了,她知道后不但让我赔还吵着说我太浪费要找我的父母,直到我连连说:“对不起”之后才肯罢休。你说她小气不!一块橡皮算什么。有这样的同桌真是倒霉!

  说来也奇怪,我这个小气得出了名的同桌竟然一鸣惊人,做了一件很大方的事。

  有一次期中考试,刚考了一会儿,我的钢笔就不好使了,我左甩右甩的,一不小心将钢笔水滴在她的身上了,这下子可坏了,她一定会让我赔,一想起橡皮的事儿,我就害怕,这可怎么办?可是我还是鼓起勇气小声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把钢笔水弄到你的身上了。”她看了看,竟微笑着说:“没事儿,你不是故意的,洗洗就好。”我惊呆了,她怎么这么大方。“钢笔不好用了吧,用我的。”我还没回过神来,她又说。噢,真是没想到,后来这次考试我得了一百分。说真的我还真有点感激她呢!

  说她大方这还不算什么,后来她做的的一件大方的事儿让同学们都感动了。四川地震后,学校组织捐款,我们都象征性地捐了一元,二元,还有的捐五角呢。可是我的同桌却捐了五十元。她含着泪说:“我看了灾后的录像,那里和我们一样大的同学们缺衣少食,太苦了,我把攒下的零花钱都捐了。”真没想到平时很少买零食的她竟然把所有的零花钱捐了。同学们感动了,纷纷将零花钱拿了出来。她感动了全班!

  我这个既小气又大方的同桌,其实是一个有爱心,生活节俭,乐于助人的好伙伴,我为有这样的同桌而骄傲!

 

    五年级:任佳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