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最喜欢的动物_900字

最喜欢的动物_9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动物到底有多少种,现在谁也说不准确。但是,目前已知的种类数量就足以说明动物的种类是极其丰富多彩的。倘若要我选最喜欢的话,我觉得牛是所有动物的榜样!因此,如果谁要我推荐一个最具代表性的正面动物,我会不假思索地选择——牛。

  牛,属哺乳类动物,哺乳动物,反刍类,身体大,趾端有蹄,头上长有一对角,尾巴尖端有长毛。牛,性情温和,但绝不是好惹的;牛的用途十分多,作用十分大;当然牛在中国有很高的地位;而且牛常常被人们所津津乐道。

  大多数大型的哺乳动物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残忍、凶恶,而牛却不然,默默地为人类工作,造福人类,无论多辛苦,最后也只是低头吃草,任劳任怨,堪称楷模。但牛绝不是好惹的,它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理念。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巴塞罗那,一年一度的斗牛节,人们所谓的“狂欢节”,血腥的场面时有出现。而多少激怒公牛的“斗牛勇士”,最终悲壮地丧生在牛蹄之下。每年被牛致死伤的,超过100人。

  牛的用途很广,作用也很大。它的肉和乳常常成为人们的美味佳肴。而它的皮亦可成为工业原料,可以说毫不夸张地说,牛全身都是宝!而牛最杰出的贡献则在农耕方面。在远古或者现在相对落后的农村地区,牛是农民的得力助手。它虽比不上现代的拖拉机或者其他农耕机械的速度快,效率也远不及机械高,但它与农民在烈日下工作,默默耕耘的场景是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而牛在中国古代的地位更是不可忽视的。比如中国的百家姓中,“牛”是其中的姓氏之一,并且“牛”在中国的十二生肖中也名列其中。可以说,在农耕社会中,牛是不可缺少的,社会的进步也离不开牛的辛勤劳动。由此可见牛的重要性有多大。

  在文学史上,“牛”也是描写、议论的对象之一。古有《敕勒歌》中,“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也有袁枚《所见》中“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的闲情逸致;现有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和“我好像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的千古名句,来表现鲁迅对敌人的仇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不移的信念。

  关于我最喜欢的动物——牛,可以说的当然不止这些,而我最喜欢牛的原因是它老实、诚恳、任劳任怨、不张扬的特点,值得我们去学习!

    初二:刘岳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