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书笔记 > 在书香中成长_700字

在书香中成长_700字

2012-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给你一个暑假的时间,如果你只能选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本有趣的书,一盒扑克牌,一个百音盒,还是一只口琴……

  似乎很难作出选择。

  如果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本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虽然简短,但却包含深刻的意义,没错,书让我领略到了人生的真谛,人生的重要。每当我失落、伤心时,书本是我的倾诉者,它告诉我伤心只是一时,但是只要你勇敢的去面对,快乐就会出现在每一天。

  我的心也会跟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而变化,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人物,和他们同甘共苦,享受快乐的时光,这也许就是读书的快乐所在吧!

  每当我拿起书,首先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味我最欣赏的一些片断,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我还会再读其他部分,并从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东西。做完这些,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后,我会想象作者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

  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读一些名着,从中学习一些人生的道理,而且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不错的灵感和不错的剧情。在这个暑假,《水浒传》让我感触最大,这本书让我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那时的战乱,也感受到了梁山一百零八条好汉的仗义和正义。

  书籍渐渐地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抹去的朋友,它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伴随着我成长。当我开心的时候,它和我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光;当我难过的时候,它能给我分担烦恼,让我的心可以得到安慰;当我郁闷的时候,它会给予我快乐,让我的脸上在次出现久违的笑脸;当我有疑问的时候,它会为我开启那扇神秘的大门,寻找到真正的答案。

    初二:卢奕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