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爱的教育》读后感_700字

[2012暑期征文]《爱的教育》读后感_70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慢慢品读了《爱的教育》。读完它之后,它让我不禁对自己的人生深深地反思。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被认为是意大利人必读的十本小说之一,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此书通过一个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从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内外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包括发生在安利柯身边各式各样感人的小故事,还包括亲人为他写的许多劝诫性的、具有启发意义的文章,以及老师在课堂上宣读的9则感人肺腑的每月故事。

  这本书通过塑造一个个看似渺小、不起眼,实则不平凡的人物来激起读者心中一阵阵情感的涟漪,使读者的爱永驻自己的心中。初读这本书时,我曾为其中的人物“耐利”和“克洛西”深感命运的不公,为他们哭泣过。但渐渐读下来,我又被安利柯的善心,他父亲的耐心与慈爱,同学们之间的友爱与真诚所深深打动。此书充满了儿童情趣的幽默语言和十九世纪意大利引人入胜的习俗风尚,让我忍俊不禁,深陷其中。语言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笔触,孩子的眼光来写孩子的生活和思想,更贴近我们的内心世界。

  书中父亲所写的一篇篇感人至深、具有劝诫性、能启发意义的文章让我受益颇多。这本书教会了我什么是真、善、美,如何用眼睛去看待人世间发生的悲欢离合,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对待他人。书中的孩子个个机灵活泼,天真可爱,在他们身上有许多我没有的优点。书中家人的鼓励,朋友的关爱,老师的教导对我们当下的孩子岂不又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阅读带给我许多的情感,我会跟书中的人物一起欢乐一起笑,一起悲伤一起痛苦。也会看着天空思考自己的人生,回味自己的过去,畅游在故事的天堂。

    上海奉贤区阳光外国语学校初一:姚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