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日记两则——暑假生活_1500字

[2012暑期征文]日记两则——暑假生活_150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记一则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参加平远社区的体会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乃礼仪之邦。作为中国人,我们必须要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人,而不能缺乏文明道德意识。我们应该学习前人的良好品质。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先具备最基础的做人的本质,做人的本质比金钱、比荣誉更重要、更有价值,而做人的本质就是要做一个文明、爱国的人。

  正是上级部门对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高度重视,各个社区都举办了创文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会做文明人、爱国人,明白做人的真理,学习前人讲文明、爱国的良好品质,传承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良好做人品质。

  今天,平远社区举办了一个创文、爱国的活动。有很多男女老少都去参加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微文明,学雷锋。”活动开始后,平远社区谢主任上台讲话,她给大家讲了什么是文明,怎样做文明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因为认识到了文明的重要性,觉得应该做一个文明人,只要大家齐努力、齐文明,佛山会变成一座举世闻名的文明城。

  过了一会儿,主任宣布:“‘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现在开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个洪亮的声音唱起了爱国之歌,他们深情投入,就算喉咙沙哑了,他们也不停地唱。他们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他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品质,看到这些老人家那么投入,我们也不由自主地看着歌词唱了起来。

  最后,我们玩了“手足情深”、“文明家庭大步走”、“运动往返跑”……这些活动,让我体会到家人、朋友之间团结就是力量。

  今天,我从“爱国歌曲大家唱”、“微文明,一家亲,和谐在社区”这两个活动中我懂得了;做中国人的本质是爱国、文明、有礼。我们应当朝着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远大目标努力前行,做一个文明、爱国的好市民、好学生。

  日记二则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今天,是平远社区“微文明,学雷锋”活动的第二个活动日。今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些文明的知识,而且还让我们得到了一些体会、感触和快乐。

  “嗷!今天睡得真香,看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早早起床的我洗脸刷牙……整装待发。到了差不多,我和父母就来到平远社区居委会。

  谢主任看到人都来齐了,于是宣布:“今天的‘微文明,学雷锋’活动现在开始!”顿时,场上响起了一阵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开始后,一位老奶奶又带着我们唱起了爱国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次,我们没有第一次来的那样,唱也不会唱,而且唱得高低不平、左曲右拐……我们也和那些大人一样,严肃地唱起了爱国之歌……“好了!大家,歌唱完了,我们还要用实际行动来发扬文明!等一下,我们将回到社区内的小区的一个角落进行清扫、整洁。那么!派几个同学去拿扫把,来这里……”谢主任一边说,一边指着所说的小区,一会儿指着门口的扫把。

  说完,我们就开始出发,走着走着,我发现:自己拿着扫把,就像街道旁的扫地阿姨,保护着地球,自己多么有成就感。到了目的地,我发现,那个地方正是我的小区:“哈哈!我是等于在给自己的家楼下扫地,真是赚到一把!啊!我突然发觉,自己好有成就感,多么光荣!”我看着手上的扫把,然后左右挥动着。“好了!大家开始努力地扫吧!我们一定要把这打扫得干干净净!”谢主任拿起扫把,鼓励大家。

  “嘿呀!这报纸上说的是真是假呀!我怎么觉得其实扫地阿姨一点也不累呀!”但过了几十分钟,我有体会到了扫地阿姨背后的辛苦,“啊啊啊!我的腰!好痛!咦!有蚊子!哎呀!扫地阿姨原来一点也不轻松……”

  今天,我不禁体会到了扫地阿姨的辛苦,更体会到了我们要讲卫生,更要文明,多为社会做出奉献,这样人人出一份力,那么社会将会变得更美好!

    五年级:蔡博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