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白星星》有感_10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白星星》有感_100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一个适合读书的好天气,打开姐姐送的《白星星》这本书,刚看了几行,我就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了,我的心随着主人公卡卡的经历而跌宕起伏。当读到卡卡死了,我感受到的是伤心,可更多的是愤怒。

  《白星星》主要讲述的是小男孩卡卡生前被各种作业和学习班霸占着,他拼命地提高学习成绩,只是希望爸爸能够为他举办生日聚会,并允许他把一块工艺品“诗意草坪”送给同桌丽丽。不料,在生日聚会上,疲惫不堪的卡卡在聚会中不慎被大火烧死。死后的卡卡遇见了神秘小女孩,并且得到了可以帮助人们消除各种烦恼的白星星。同时,死后卡卡也借助了白星星的魔力,终于说出对爸爸占用“绿色草坪”这种行为的怨恨。

  是的,卡卡的经历是我们现代儿童的缩影。同卡卡一样,今天的我们被困在应试教育的书本里,耳边传来的总是家长、老师喋喋不休的“学习、学习、再学习”。我们虽然上的是小学,但肩膀上担负的却是千斤般的重任,压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我们的时间根本由不得我们做主。我们的肩膀早已不堪重负,我们的心灵早已变得疲惫不堪;我们的大脑昼夜不停机械地工作,整天忙忙碌碌、昏昏沉沉,都快忘记自己是谁了。每天学习、吃饭、睡觉,三点一线,不禁觉得枯燥乏味。我们向往那湛蓝似宝石般的天空、向往那碧绿似翡翠的草坪、更向往那千姿百态、五彩斑斓的大自然。可是,这毕竟只是我们的向往而已,我们没有属于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在家长们的眼里,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必须天天围着学习这棵大树转。除了吃饭、睡觉,我们几乎都在学习,甚至睡觉的时候,梦见的也还是数不胜数的试卷。家长们总是一味地给我们补习英语、奥数、习作、书法等科目,却忽略了我们的感受,其实我们何尝不知道家长是为我们以后的前途着想,可是我们只是孩子,我们的天性就是玩。家长们把我们束缚在各种学习班与课外作业中,我们实在无法接受。卡卡的死就是对现代家长的一个警示。

  卡卡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却因为父母的过度严厉——让卡卡上英语、美术、作文、书法等补习班,不给卡卡一点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要求卡卡在全校语、数、外三科竞赛总分考得全班前三名,全校前十名的好成绩,导致卡卡疲惫不堪,在生日聚会中不慎火烧死。教训是深刻的,要引以为戒。我们不想做也不愿意做下一个卡卡,希望家长给我们留一点自由空间,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同时也给我们点玩耍的时间。

  愿天下所有孩子都可以无忧无虑地长大。这是卡卡的心愿,也是天下所有孩子共同的心声!

    四年级:刘安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