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知挫折_650字

感知挫折_65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成长的路上经历的挫折,有时就像铅笔经常忍受着刀削般的疼痛。但这些痛苦无法避免,我们接受并且蜕变……

  我们是不断成长着的,那些成长经历过的东西就如同是一支铅笔在白纸上留下的痕迹,不可磨灭。似乎我们就是用生命的画笔在属于自己的青春上涂下五颜六色。而“挫折”一词在我们的花样年华里早已不是新鲜的,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它,见过它。它像一把刀,经过必须经受刀削般的痛苦;走过它,却又像是蜕茧一般,清新自在。

  从儿时的懵懂无知到今天的多才多艺,我在一点点成熟。当我倚在栏杆上,回眸眺望,看见成长的足迹弯弯曲曲地延伸向这里。不是五彩斑斓却是如铅笔划过般的银灰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煞是好看。风吹过残余的视线,忽的扬起一层层笔屑,那怎是多彩的?原来是走过挫折的蜕皮。我伸出手在空中妄图抓住那似蝴蝶的绚丽,却在指尖成了尘埃。

  刀让一支铅笔继续存活,削去层层外皮,露出铅芯,乌黑、浅灰的。而挫折让我们可以继续选择,让我们丢下不必要的东西,懂得不明了的道理。虽然使我们的成长盖住一层许许灰色,但谁又看清在那薄灰下是怎样一种灿烂?那么耀眼。挫折使我们可以继续在青春的画纸上涂抹颜色,直至生命消耗尽的那一刻。

  在成长的路上,有哪些疼痛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有哪些挫折是我们必须感知的?谁都不知道。我们只知道疼痛必须经历,感知挫折才能使我们变得更加成熟。

  我们成长着、经历着、疼痛着、感知着。不管心中有多少迷迷漫漫的忧伤,不断接受、不断学会……

 

    福建莆田荔城区麟峰小学五年级:张志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