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装聋作哑

哲理故事:装聋作哑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位老实的商人到银行提取了大笔现金回到车上,没想到正想要发动引擎离开的时候,由车后镜看到后座椅上爬起来一个女人。

  这女人把头伸到商人的耳边,有点儿紧张地小声说:“把你的钱立刻交给我,否则我打开车门滚出去大声嚎叫你绑架强暴我!”

  女人的双手被绳子捆绑着,头发散乱,上衣领口大敞着,纽扣似乎都被扯掉了。

  老实的商人被突如其来的事情给吓住了,一时间愣在那儿。

  商人想要马上跑出去对路人说明,可是看那女人握车门把手的模样,怎么也比不上她快,到时真的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要是你,你该怎么办?

  商人强自镇静思考了一会儿,即反身对女人吱吱啊啊地比手画脚一番装哑。

  女人一见甩了一下头说:“真是倒霉,碰上了个哑巴!”

  商人拿起了前座椅上放着的一份报纸。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笔交给女人,又比画一番,意思是要女人写下她要做什么。

  女人松了松手中并没有真正打死结的绑绳,接过纸笔,紧张地看了看窗外,狠狠地瞪了商人一眼,接着匆匆地写下了几个潦草的字——拿出钱来否则滚出车门大叫你绑架强暴我。

  女人一写完,商人接过报纸趁女人尚未回过神来就冲出车去,同时用遥控器锁住了所有的车门。

  没多久,手中握着那份报纸的商人,领了几位警官来到了现场。

  小故事大道理:有的时候学会“装聋作哑”,“装疯卖傻”是摆脱困难的好办法,可让对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