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偶尔停一下,真好_750字

偶尔停一下,真好_750字

2012-08-30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条路上,我以前一直很匆忙地路过,不曾留意过周围的风景。一天傍晚,我的心情非常愉悦,在那条路上驻足欣赏路边的风景。发现路边风景宜人:路边芳草萋萋,微风阵阵,小草儿在风的吹拂下掀起阵阵波浪;葱茏的树上还站着几只小鸟在歌唱;对面的河面水波粼粼,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光。而这样美的风景,自己却从未注意到。看见这么美的风景,使我的心情更加愉悦,心中不由感叹道:偶尔停一下,真好!

  人生的道路亦是如此。人们一直在不停地奔跑,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人们有时会感到疲惫、失落、孤独、苦闷……却不曾停下追求理想的脚步,也不敢停下。生怕停下后,自己会因此而停滞不前,无法达成自己的理想。却不曾留意过自己所走的路,路边风景的迷人,只因人们眼中只有目的地而忽略了它们。

  其实偶尔在追求的道路上停一下,欣赏一下周围的风景,是一种放松。偶尔停一下,不是偷懒,而是放松;偶尔停一下,不是放弃,而是为了调整好自己;偶尔停一下,不是止步不前,而是为了下一次追求做准备。当我们停下后再出发,会发现生活更加美好,追求的道路更加宽广,追求的步伐也变得轻快起来。

  数学家康德,曾在心灵止步思索之中,走上了哲学的道路。为何他在自己事业蒸蒸日上之时走上了另一条道路——哲学?因为,在心灵短暂的放松,他得以接近自己的心灵深处,而确立了对自我更为适宜,更为向往的目标。人生的驻足,更是一部巨大的罗盘,由静而动,让人在迷失中渐渐找回了自我,从而找到适宜的道路。

  偶尔停一下,真好。偶尔停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给疲惫的心灵放轻松,感受生活的美好,为下一次奔跑做准备。偶尔停一下,或许停下后会发现自己所追求的未必适合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追求目标。

    初二:125038316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