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水浒传》有感_650字

读《水浒传》有感_65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就听别人讲过这本书,从那时开始,书中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情节,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面,一个个行侠仗义的英雄形象,便即刻在了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映象。

  而现在,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时,它带给我的震撼绝不亚于此前。

  《水浒传》是明朝施耐庵的作品,他妙笔生花地写下了108个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的性格特点描绘的淋漓尽致,让我打心底里儿无比敬佩。其中,性格被刻画的最鲜明的,极富正义感的也有几个代表人物,例如宋江、鲁智深、林冲、武松等人,他们都是勇敢、机智、正义的化身。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鲁智深了,因为自从看了他“拳打镇关西”的事迹,我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所以,这个情节,我也钟爱有家。

  “拳打镇关西”讲述的是鲁智深当提辖的时候,在路上巧遇史进,后遇史进的师父李忠,于是三人结伴喝酒,正聊得尽兴,忽传来有人啼哭,鲁达嫌烦,便叫人将啼哭之人叫上,原来是卖场的父女,女儿告诉鲁达,他们受到了镇关西的欺凌与压迫,现在还要还子虚乌有的钱。鲁达听后大怒,便送钱给那父女俩,让她们先走,然后自己去找镇关西,先是找镇关西麻烦,然后两人打了起来,鲁达三拳便将那恶人解决了……

  哇!看完之后可真是大快人心啊!罪恶之人终究不会有好下场的。

  这《水浒传》的人物,哪一个不是嫉恶如仇呢?由于作者特殊的思路,把这些故事写的跌宕起伏,仿佛身临其境,总会让我觉得书中的人物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去与邪恶作斗争,坚持正义,追求光明。

  《水浒传》同时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果真是一本文学巨着,不愧为中国四大古典名着之一啊!

    初一:黄家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