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海葬_3000字

海葬_300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樱释是我的日本名字,我是一个中国人,身上流着纯正的中国人的血。

  我的记忆在十岁后,佐鸣先生是我的义父,他收留了我。他的女儿花子是我青梅竹马的朋友,在日本,除了花子,没有人不憎恨流着中国人血液的我,想着法玩弄我,一直以来我都在反抗,脑中有个声音每天都会告诉我:活下去!

  十六年……我已是人人敬畏的少将,多年的海上作战,我的双手早已沾满血迹,这时的我再不会有人记得我的血是不同的,而我也已经把自己看做日本人。花子说:我是她的骄傲;佐鸣先生说:我是日本最勇敢的武士。我只知道,我脑中的声音一直、一直在叫:活下去!

  不二周助是我的上司,他决定让我去中国,听说他们在中国发动了七七事变,中国人似乎反抗很激烈,无奈之下,他们派我——天皇最勇敢的武士去对付中国人。

  当跨上中国大陆那一刻,我一直淡漠的心忽然快速跳动,似乎有一双无形的、温暖的大手在抚摸我。回过神,我轻笑闭眼,难道我还没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的缘故?无论怎样,只要是敌人,我绝不会手软!中国吗,我的记忆只在日本,而且,我想起樱花树下,还在等我回去就娶她的女孩花子。再睁眼,我眼中一片冰冷。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一枚炸弹毫无预兆落入军队中,一声巨响,我的耳朵出现短暂失明,只看得见飞扬的尘土,以及残肢鲜血。队伍乱了起来,惨叫声四起,士兵脸上慌乱、紧张,我冷哼一声,下令后撤,从山坡上冲下一批中国民兵,领头的男子如神祗般挥动手中的大刀,冷笑着将没来得及跑的士兵杀死。我看向他时,他也向这边看来,我有些诧异,这个人的样子……来不及多想,我随着残留的部下逃走,第一次被打败,我的骄傲被狠狠践踏,这个仇,我一定会报!

  陆地作战并不是我的强项,凭借经验,我又与那个叫凌萧的男人打了几场,却是多输少赢,步步后退。不二周助看着我,冷冷道:“樱释,我会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不要让我失望。”我扬起嘴角,坚定道:“在海上,我绝不会败!”我的骄傲绝不会让我失败。

  望着眼前陌生的房子,我愤怒至极,我居然被绑架了!如果不是出了内奸……门被打开,我抬头。是他!那个唯一打败过我的人凌萧!他依旧如神祗般高傲的站在我面前,而我却被绑在铁链上,一脸狼狈。他看了我很久,眼中有着不知名的情感,我冷眼回视他,用生硬的中国话嘲笑:“你真卑鄙!”该死的,竟然绑架!这太丢人了,他一怔,哈哈大笑,好一会才问:“你不是日本人,对吗?”他的语气没有一丝怀疑,那么肯定!我冷笑,并不做声,是不是日本人和我无关,我只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活着,中国,只是个陌生的国度罢了。凌萧毫不在意我的态度,又道:“你就没怀疑过自己的身份?我们长得有七分像,而且……”他说着靠近我,用手抚过我的左耳“我有一个弟弟叫凌海,他在十六年前被日本人带走,而他的左耳后有一道伤疤,是我小时候不小心弄的。”他点点我耳后,认真的看着我说,我怔了下,想起花子曾无意间看到那道伤,还笑我小时候一定很淘气。看着有些期待的凌萧,我缓缓道:“我的确是在十六年前被带往日本,只不过,我失忆了。”凌萧的身体僵住了,喃喃道:“难怪,你以前最恨日本了……我们的家、村子,都没了,只剩下我们了。”他的眼红了,泪落了下来,我皱起眉,凌萧是一个强者,作为强者,不应该有眼泪。

  凌萧放了我,作为条件,我不会去查内奸是谁……

  又做恶梦了,我听见花子的笑声,于是睁开眼,却有一群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在火海中对我微笑,我向他们走去,一双手抓住我,扭头,是花子,她哭着说:不要去,不要离开她。我犹豫着,却又见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拉住我的衣角,笑道:“弟弟,跟我回家吧。”我松开花子,与小男孩走向火海。火海中有一个女人冲我大叫:“海儿,活下去!给大家报仇!”是那个每天都会出现在脑中的声音:活下去!啊,想起来了……海边美丽的村庄,渔人外出打渔,妇人们在洗衣服,我与哥哥牵着手在海边跑着、笑着。画面一转,狼烟四起,村庄只剩下废墟,我和哥哥吓得只会哭,我看见,日本军用刺刀杀死一个又一个村民,他们将人群往海中赶,我也被推进海中,与哥哥冲散了,女人又抱住了我,想偷偷游走,却被日本军发现……军舰上,那个女人被一群日本人围住,我只知道女人在不停的反抗和哭叫,最后被刺刀穿透,倒向海中,她看到躲在油箱后的我,向我大叫:“海儿,活下去!给大家报仇!”我不停地发抖,一直躲在这里……梦在黑暗中止了,睁开眼,发现自己泪流满面,黑夜包裹着我冰冷的躯体,止不住大笑,原来,我竟背叛了十六年!十六年啊!

  再见到凌萧,我忍不住笑:“你胆子真大,居然一个人闯进敌营?”他撇我一眼:“你会让我被抓?”我摇头:“我没你那么卑鄙。”“你!”他气得满脸通红,我看向他,淡淡道:“凌萧,我尊重你,明天的战场,将是我们最后一战。”他深深的看着我:“你还没恢复记忆?为什么?你怎能忘!”他说完转身要离去,我轻道:“凌海,已经死了。我,只是个躯壳。”他浑身一震,背对我沉声道:“我明白了。”哥,我多想再叫你一声,可是,我却只能看着你离开。

  站在船头,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美、平静,却侵染了无数人的血,我笑了,看来,我也要葬在这海中了。对面是装备落后的中国船队,而我身后却有最先进的日本军舰,说实话,就算这样开过去,也能将他们压碎,可惜,我眯起眼,嘴角冷笑,这一次,赢得是我!

  当一枚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炸弹从中国船队飞过来时,没有人会认为这有什么价值,连中国人也不抱什么希望,我闭上眼,身后是连接不断的巨大爆炸声,谁也不明白怎么回事,我只不过在船上进行了改造,泼了层水都无法浇灭的化学物质……身后是一片火光,本来自信满满的军队全乱了,中国军船飞快的开了过来,我看见每个中国人脸上兴奋异常和带着仇恨的脸,他们不会留情的。凌萧第一个冲向我的军舰,我平静的看着他,缓缓抽出了长刀,这一刻,终于来临了。凌萧眼神复杂的看着我,问:“是你做的吧?这次爆炸?”我哈哈大笑,正要回答,却看见他身后不远处一个装死的日本士兵在冲我眨眼,眯起眼,我冷笑道:“我会赢得,来吧!”凌萧不再犹豫,举刀向我冲来,我也同样挥刀刺去……我的刀不偏不斜刺入他身后日本士兵的心脏,而他的刀也准确的穿透了我的身体,凌萧瞪大了双眼,他不敢相信的转过头,我抽出刀,日本士兵一脸悲愤的倒地,他想不到我——天皇最勇敢的武士会背叛!我淡漠道:“你的行为侮辱了我的骄傲。”他不甘的看着我死去,我轻笑后退,凌萧的刀一点点从我身体离开,他颤抖着看着我:“为什么?”我笑着看他,然后无力的跪下,他忙扶住我,“哥,我赢了,我打败了敌人。”我笑道:“哥,我没力气了,你把我抱到船边吧。”他咬着嘴不再说话,扶着我走向船头……“哥,我本来就应该在十六年前死在海中,可我做了十六年的梦,一场美丽无痛苦的梦,现在梦醒了,我也该回去了”我闭上眼,火海中挣扎的人群,女人的惨叫,比血还红的海水……“活下去!”凌萧说,我摇头笑了:“哥,让我再任性一次吧。”我无法走出记忆啊,不想活在噩梦中了。

  这真是一场隆重的葬礼,只为我一个人的海的葬礼。

    河南平顶山湛河区平顶山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三:高梦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