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这个世界需要你_750字

这个世界需要你_75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精神被物质取代,感情被利益淹没的世界里,我一直寻找你的身影,哪怕需要跋山涉水,我也想找到你,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

  我来到汨罗江中寻找你,我似乎看到了,那个文质彬彬,独吟“长太息以掩泣兮,哀民生之多艰”的你,我是多么的激动,我似乎找到了你,我是多么敬仰你那“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的高尚人格,我是多么羡慕你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品质。可是,你为什么是以那么决绝的姿态跳进那冰冷的湖中?对你而言,那是否才是容得下你的地方?你走了,带走了那个国家所罕有,所需要的东西,于是,那个国家也毁灭了。如今,我要寻找,寻找现在这个世界所渐渐缺少的,我想拼命地抓住你,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

  我来到另一个地方,我不知道这是哪里,我看到一个年迈的老人和一个年轻的少年,那个家庭虽然简陋,但却很温馨,我看到一个人穿戴整齐,似官员模样的人进出这个家庭,我明白了,我要找的就是你,“乌乌私情,愿乞终养”是你的心声,“愿陛下矜悯愚诚,听臣微志,庶刘侥幸,保卒余年。臣生当陨道,死当结草”是你的请求,亦是你的承诺。如今,老无所依似乎不再稀奇,老人因无人赡养而把儿女吿上法庭,父母与孩子因为财产而吵得不可开交也屡见不鲜,因此,我想找到你,这个世界需要你。

  我一路往前,一直在寻找,我看到了泪流满面的你,我不明白,为什么室内贴着大大的“喜”字,一片喜气,姿态美妙,举世无双的你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是因为与他的约定的“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吗?你们的爱情似乎超越了生死,超越了世俗。我多么希望你还在,还在这个世界,这个“离婚”是正常的世界,,这个没有情只有利的世界。我多么希望找到你,这个世界需要你。

  我希望找到你,世界所缺失的你,世界所需要的你,我相信,有了你,这世界将会是另一种模样。我也坚信,有情的世界才是有生机的世界。

    高三:王巧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