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消逝的遗憾_1200字

消逝的遗憾_1200字

2012-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还没有撑开笑脸,哭丧的表情依旧笼罩着一切,直逼着困惑的双眼,逼仄的心田急剧的膨胀着,一种表意不清的感觉卡在喉咙处,似诉似不诉。

  初到江南,莺飞草长,万竹峥嵘,水清至底,流苏顾盼如云,心中着实兴奋,只是好景不在,如丝的梅雨开始了对大地的缠绵,早到晚,晚到早,一天又一天,整天遍迫自己缩在角落里,又对江南的美忽然产生了隔阂。自己的不愿出门踏访还因——天生的毛病:经常把雨水甩到裤脚上。这让我最忧的是甩到别人身上。于是对江南的美和喜悦取而代之的则是遗憾。

  一日,坐卧不安,独身一人披着丝雨,寻访在一条古旧的巷道中。江南的石庄是温婉贤良的,少了几分北方独有的粗犷豪放。墙砖偶尔披着苔痕,似在炫耀着自己的沧桑和历史,古旧的砖雕庄重的悬挂在墙院的中间,在丝雨的营造下,若隐若现,斑驳的小块垒弄得巷道凹凸不平,多少岁月和梅雨磨平了它突兀的棱角。挤出院墙的竹少了往日的清新,在雨中犹如一堵泥怌塑成的小丘。这不是我所期待的江南,走完巷道后骤然回首:一切如同仙境,一切如梦!带着沉重的喘息,跚跚离开了巷道。

  停驻在一恢弘气势,挤占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大桥上。脚下的两道彩虹跃然而现,往来的行人撑着五彩缤纷的伞:红的,黄的,蓝的,花的……在我的脚下,在桥下流动着。忽然,鄨见了脚下有一突起的“异物”,一娇小的女孩蹲在角落,地上铺展了一张浸染着悲剧故事的大布,上面的字迹不知是被泪水浸染还是被丝丝梅雨洗刷的缘故,已有些模糊不清,那女孩瑟瑟的颤抖着,一双炯炯的眼神布满了惊恐。漂亮的彩虹毫不眷恋于她,连一细微的水旋都舍不得赠与,快速而过,真不明白,也不知道彩虹包裹的是怎样的一张脸,唯独明白那小女孩的脸刻满了忧伤,惟独品味心中的惆怅和遗憾。

  彩虹中突然丧失了一种不同寻常的颜色,古旧的黑色缓缓而至,到了脚下竟停了下来,慢慢地蹲了下去,凝视着那破旧的布。这一切尽收眼底,只不知伞幕下遮隐的是谁?……在我遐思之时,突然见到了那伞下伸出了一只手,这只手似乎有些老,看似布满了皱纹,看似黑黑的。这只手中拿着几张崭新的,红红的纸张,轻轻地放在小女孩的手中,然后,这只手又轻轻地落在小女孩竟是红红的,白白的。心跳突然加速,任凭那种陌生的感觉慢慢地红成熟悉的电流。在彩虹快要消逝的尽头,发现了黑伞下隐藏的是一驼背老者,他的背阴如同雨中的砖雕,深深地行走在我的心田。

  雨依旧缠卷大地,但心中的那股遗憾不知何时消逝殆尽,从桥上走下来,也宣称则了在校女孩面前停驻了下来,慢慢品读着那些美丽悲惨的大字,轻轻地放了囊中所有的,那小女孩的眼光流露的不再是恐惧,而是一种光亮,一种感激,一种前行的力量。

  雨中的江南依旧很美,没有丝丝遗憾!

    江苏常州戚墅堰区常高技医药校区113班高二:赵佳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