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游泳记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游泳记_120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暑假,我在江西萍乡老家,听说这里的鹅湖公园游泳馆可以学习游泳,就急急的央求我外婆带我去报了名。

  鹅湖公园的游泳馆很大,里面划分了好几个游泳区,可以同时容纳好几百人。不同等级的学员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区域学习训练,我们这些初学的新学员们,自然是分在浅水区了。第一堂训练课,教练主要是给我们简介学习游泳的基本要领,如怎样避免在水下抽筋,如何从水里浮起来等等。

  接下来就是练习水下憋气了。我对练习水下憋气兴致还是蛮高的,从一开始只能憋10几秒钟,很快地就发展到能憋半分钟了。可接下来的下水训练可让我犯了难,因为从来都没真正到水里扑腾过,加之看到电视里经常报道的学生溺水死亡事件,更是让我对水有一种无形的恐惧心理。原先的那种学习热情,在真正面对下水去游时,一下子竟然无影无踪了。无论教练怎样说,我就是不愿下水,后来教练似乎有些生气,随手抓起我就往水里丢。嗨,你还别说,这一招还真见效,虽然当时让我很有些恐慌,还差点呛了水,可不知怎的,身子却自然而然地浮了起来。我试着按照教练讲解的要领,借助教练提供的游泳板扑腾几下,还真能游起来呢。

  经过两个星期的基础训练,我们先后学习了蛙泳、自由泳和仰泳的方法,也由浅水区转入了深水区。深水区有1.6米深,我试着用脚尖踩到底,也只能勉强把脑袋露出水面。虽然这时候我们游得还不是很到位,但比较在只有1.2米深的浅水区游,却感觉很爽。

  临近结业前的一个星期,教练为了锻炼我们,特意挑选了一些进步比较快的学员到超深水区训练,我也有幸名列其中。超深水区有2米深,我们的脚还没踩到底,水就没过了头顶。尽管教练觉得就我们眼前的状态,不会有危险,可大家还是胆战心惊的,迟迟不愿过去。

  这回教练可没有强行把我们往超深水区里赶。他不知从哪儿弄了一根长竹竿,伸到水里,跟大家说,如果觉得有危险,可以抱着这根杆子,一可保证没事,二可以及时把你们拉过来。于是大家都觉得放心了,大胆的去游。我游了不过一会儿,就感觉没力气了,立刻向着那根长竹竿游过去,实指望能借助它游回池边。可那个“坏“透了的教练,就是不让我抓到。他拿着竹竿不断的往前走,“逼”着我拼了命往前游,我就这样不知不觉得被“牵”到了池边。好不容易游到到了池边,满以为可以上岸休息一会,可这时教练却突然把脸一沉,又“逼”着我再游回池中央去。唬的我没办法,只好又硬着头皮往回游。游到半路,我实在游不动了,眼看就要往下沉,这回竹竿也够不着了,心想完了,可就在这时,教练拿着一个救生圈,跳进水里,一下子就游到了我面前,让我扶着救生圈继续往前游,很快就又游到了池子的另一边。

  这次学习游泳,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但让我学到了游泳的技能,更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有困难,都需要坚持。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获得成功。

  初二: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