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热爱生命》有感_650字

[2012暑期征文]读《热爱生命》有感_650字

2012-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迫不及待的读完了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写的《热爱生命》这本书。我被主人公敢于向死神抵抗的勇气所深深震撼。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位淘金者,他被好友比尔抛弃,流浪于荒无人烟的雪野。尽管他伤痛缠身,附近还有可怕的野狼在等待着他。但是他仗着求生的愿望,勇敢地与死神对抗,终于最后逃出雪野,被捕鲸船救走。

  当我读到“他实在太饿了,给绊了一跤,正好摔到了一个松鸡窝里。那里面有四只刚孵出的小松鸡,出世才一天光景——那些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只够吃一口,他狼吞虎咽,像嚼鸡壳似的吃起来。”时。我的心颤了一下,如果让我们现在这样做完全是在发疯。历经了千难万险,他竟然落到了如此地步!这更加证明了他想活下去的决心。每一个人的一生都必定不会一帆风顺的,当面对眼前的危机险情,很多绝望的人开始对活下去还是死了一走了之心里产生了巨大的矛盾。这时,你要坚强地说,我一定要活下去!就像文中的主人公,他被好友抛弃,身负重伤,还饥饿交迫,他仿佛把所有的灾难都承受了一番。但是他依然有勇气向前冲,靠着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勇敢的向死神挑战,他是多么想活下去。可见生命是多么的珍贵,像在走万里长征时,红军为活下去打败敌人,在没有粮食的时候,他们硬是吃树皮野菜,坚持活下来有力气打败敌人,才最后给人民带来了好日子。

  人越是面临绝境,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来之不易。所以请大家要向文中的主人公学习,面临困难不退缩,要勇敢的向前冲,没有什么能打败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接下来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灿烂的。

  六年级:康晓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